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新认识不带任何回忆 试驾捷尼赛思GV80

2022年01月17日 09:06:10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记忆中,你的身影曾经隐约出现,但当全新的你此刻站在我面前,我却仿佛失忆了一般。无论是早年的“劳恩斯”、后期的“捷恩斯”,还是如今的“捷尼赛思”,短短十余年,它已经为自己换过了三个名字,不过遗憾的是,前两次都没能让我们记住。或许是心有不甘,也或许是发展的必然选择,品牌独立后的捷尼赛思再次重回中国市场,并以进口方式率先引入了G80和GV80两款全新产品。

不可否认,韩系品牌曾经在中国市场取得过耀眼的成绩,但时过境迁,近年来“韩系车”的日子却并不好过,此时重“闯”中国的捷尼赛思,似乎是没能把握最佳的天时地利人和。坦率地说,随着市场的愈发成熟,国内消费者对于“豪华”和“高端”已经形成了自己的评判标准,这个来自韩国的“老朋友”所要面临的局面,或许并没有它期待的那样美好。

外观:既然要做,就做得极致

看到捷尼赛思GV80你会想到什么?我相信但凡有些汽车常识的人一定会脱口而出——这不宾利么!毫不避讳的说,捷尼赛思GV80的外观设计确实相当惊艳,仅一个“像宾利”就足以吸引很多人的关注,即使它与宾利其实并没有任何关系。通过这两天试驾的真实反馈来看,捷尼赛思GV80的路人回头率极高,而且当停下车时,也总是会有人愿意上前跟你聊上几句,询问这个“大家伙”是什么品牌,并表示自己以前从未见过。

说实话,虽然样貌可以通过打扮来模拟一二,但气质这个东西可真就不那么好学了。瞧着像宾利不算本事,不过整体气场同样强大,并且威严感与品质感俱佳,这就是捷尼赛思的与众不同之处。学习和借鉴从来都没有错,被唾弃的只是没有灵魂的直接抄袭。当然,如果退一步讲,不说“像宾利”这个事儿,回看捷恩斯甚至是劳恩斯,纵使岁月流逝,但它自己的这个“范儿”却始终都没怎么变过,还挺有特点。

双排平行的前/后尾灯组、菱形纹大尺寸中网、五辐轮圈以及略带溜背元素的车尾。作为一台中大型SUV,虽然捷尼赛思GV80气场强大,但却没有丝毫“老气”的感觉,就算是20来岁的俊男靓女开着它也并不会感觉违和。细节方面,每一处设计都经得起推敲,而且无论做工还是用料都精致且豪华,甚至可以说是“奢华”!最起码感觉是对的、路子是正的。

内饰:毫不吝啬,真材实料

坐进车内,其实并不会有太过强烈的“惊艳感”,不过置身于细腻舒适的真皮材质中,却还是会让人有种极不真实的感觉。虽然高级NAPPA真皮座椅和实木饰条,以及翻毛皮车顶、立柱及遮阳板都需要进行选装才能得到,但请相信我,只要是亲自体验过就一定会爱上这种感觉。当然,相比于劳斯莱斯宾利的那种精选小牛皮和手工定制打造的内饰,捷尼赛思确实还差着行市,但这是基于价格因素形成的“鸿沟”,确实也无法逾越。

双辐方向盘握持手感极佳,尺寸偏大,颇有些老车的味道。多功能按键无需赘述,只是两侧的换挡拨片稍显多余,确实没什么存在的必要。裸眼3D液晶仪表值得一说,显示效果颇具层次感,观感也比较新颖,尤其是对于像我这样并不喜欢全液晶仪表盘的朋友来说,也算是找到了一种相对容易接受的方案。

中控台上方配备了一块14.5英寸的“带鱼屏”,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分辨率相当高。我个人对于尺寸日渐膨胀得没边儿的车载中控屏向来嗤之以鼻,不过当看到捷尼赛思的这个宽体“带鱼屏”设计时,却难得的表示十分认可。首先是功能丰富且强大,而且UI布局清爽简约,屏幕本身也几乎没有任何反光情况,观感极佳。虽然中控屏支持触控操作,但通过多媒体控制按键使用才更具仪式感,交互快速流畅,整体使用感受还是相当不错的。

捷尼赛思GV80配备三温区自动空调,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只能说是勉强及格,如果后排空调也支持温区控制那就更完美了。配置方面,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车内PM2.5过滤装置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但必须要说,对于一个豪华品牌车型,负离子发生器以及车内香氛系统的缺席,不免还是会让人感到遗憾。

舒适性配置方面,真皮材质座椅宽大舒适,内部填充也相当柔软,承托感受很好。前/后排(第二排)座椅均支持加热及通风,分段式电动天窗搭配后排电动遮阳帘,采光和私密性均得到了完美的照顾。第二排座椅同样支持电动调节,尤其是在“老板位”,通过调节前/后排座椅的位置,怎么都能找到一个舒适惬意的坐姿,虽然“平躺”不下来,但也真的不用吹毛求疵。所谓豪华,这便是了。

动力:讲究的就是个“品质感”

虽然在北美地区提供3.5T V6的版本可选,但是引入国内市场销售的捷尼赛思GV80搭载的却均为2.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现代自研的8AT变速箱,并带有全时四驱系统。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3.5T V6的车型版本将大概率无缘国内,现在没有,未来也基本没戏。不过,考虑到现在很多豪华品牌旗舰SUV都仅使用了2.0T发动机,因此横向对比来看,捷尼赛思GV80的这台2.5T发动机也就说得过去了。

起步加速阶段,硕大的车身并不会显得蠢笨,但即便是运动模式下油门到底,它的加速感受也跟“爆发”没什么联系。发动机动力输出整体比较顺畅,不过低扭表现一般,必须等到转速上来一些后才会逐渐变好。当然,对于这个定位的车型而言,平顺舒适才是第一诉求,能做到就已经很好了。这台2.5T发动机动力储备还是较为充足的,起步不蹿,而且中后段澎湃有力,满足日常家用游刃有余。

试驾过程中,这台8AT变速箱给人的感觉总是稍微慢半拍,毕竟发动机本身对油门踏板的响应速度就不够快,再加上有条不紊的变速箱,针对会让急性子感觉不舒服。不过换个角度来看,这种调校风格其实还挺符合捷尼赛思GV80的产品定位,动力输出不紧不慢,营造出非常沉稳老练的感觉。

油门以及刹车踏板的脚感都略微有些偏软,初次驾驶时需要多加注意。刹车踏板前半段行程较长,而且这一区间内制动力的释放也不够线性,这部分尚存在提升空间。当然,如果踩下制动踏板行程过半,其实刹车力道也还是挺强的,倒不至于说刹不住,只是在日常驾驶时,带刹车或是轻点刹车的动作,实际表现很难与驾驶员的意图同步。

捷尼赛思GV80标配“预感知电子控制悬架”,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下的体验差别还是挺大的。先说运动模式,调整到运动模式后,主驾驶位座椅会自动“夹紧”,能够更好地包裹住驾驶员身体。此时,车辆路感会变得十分清晰,尤其是方向盘的感知会更加明显,不过无论是急躁的变速箱还是略显激进的悬架,哪里都感觉怪怪的,而深踩油门迟疑几秒后的爆发,也实在显得不够优雅。相比之下,舒适模式才是GV80正确的打开方式,凭借整车出色的隔音降噪表现,风噪、胎噪以及发动机噪音传递到车内的少之又少,再加上主动降噪功能的辅助,安逸平稳的驾乘环境谁会不爱呢?

捷尼赛思GV80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整体调校风格明显偏向舒适。或许是车身略显庞大,也或许是细节调校稍有些过,在碾压过一些沟坎或不平整路面时,车厢横向的多余晃动还是挺明显的。好在车身纵向的弹跳控制得比较得体,底盘并不会发散,整体稳定性尚可,舒适性表现令人满意。

空间:总体表现差强人意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空间一拳左右,横向空间十分宽敞,饰板不会对腿部产生挤压。储物方面,由于门板储物槽容积偏小,而且进深较浅,因此实用性非常一般。中控台底部与其说是储物槽,倒不如说是特意设计的手机无线充电板,空间足够放置手机,但存放其它物品显然就不合适了。换挡旋钮右侧是连通的杯架,内部配有限位器,实用性较强。中控台底部设计有隐藏的夹层,容积虽然不大,但是放个钱包或水瓶还是挺合适的。前排扶手箱内空间规整,没有进行细致的分层处理,不过凭借不错的容积表现,储物能力还是比较强的。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二排,作为中大型SUV的捷尼赛思GV80拥有着相当出色的后排腿部空间,而且后排座椅还支持电动调节,稍微调整一下,就能够适应“二郎腿”以及“北京瘫”等多种坐姿。不过第二排中间位置并不建议乘坐,坐垫偏硬,而且地板也有凸起,并非全平设计,乘坐舒适性很差。

储物方面,后排门板设计与前排保持一致,容积偏小,实用性一般。前排座椅后侧配有置物袋,不过由于是硬质的面板,因此储物能力较差,放一些文件或书本类的东西比较合适。后排中央扶手配备伸缩式杯架,但并未设计储物槽。

捷尼赛思GV80的轴距为2955mm,车长4945mm,5座状态空间尚且宽裕,但是7座布局就多少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捷尼赛思GV80标配均为5座版本,试驾车配备的第三排电动折叠座椅是通过选装得到的。进入第三排需要先将第二排的座椅向前推,一个按键即可搞定,方便快捷。第二排座椅向前让出的开口并不小,因此进出还算得体。不过,第三排的乘坐空间非常紧凑,坐好后头部就会扫到车顶,十分压抑,而且腿部空间也很小,虽然第二排座椅可以向前移动,但是杯水车薪,效果一般。

储物方面,第三排座椅两侧均配有储物槽以及杯架,无论数量还是容积都比较不错,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综合来看,捷尼赛思GV80的第三排乘坐感受并不好,因此除非是刚需,否则并不建议选装第三排座椅,实用性不强,意义不大。

后备厢内部空间较为规整,而且轮拱侵占空间的情况也并不严重。7座状态下,后备厢储物能力较差,只能放下几个背包而已。5座模式,后备厢容积还是相当可观的,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家用所需。第二、第三排座椅均支持电动放倒,放倒后能够与后备厢形成几乎纯平的储物空间。放倒后,后备厢最大进深为2米,运输大件物品不在话下。总体来看,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捷尼赛思GV80的后备厢空间宽敞且灵活性很强,实用性表现令人满意。

安全:配置表现符合预期

安全方面,捷尼赛思GV80配备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整体表现符合预期。实际表现方面,车道偏离预警功能的介入并不突兀,方向盘修正力度适中,并且方向盘振动提示也可自行选择开启或关闭,十分人性化。主动刹车灵敏度偏低,好消息是不会显得那么“神经质”,但不好之处是当面对潜在危险时,系统介入速度不够快,这部分还存在一定的优化空间。

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