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沿风尚】奶爸实力再升级|广汽本田 奥德赛锐·混动

2022年01月17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奥德赛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

经过19年发展, 历经五代车型进化,

成为MPV市场当之无愧的“奶爸首选”,

如今带着高阶价值迎来自己的2022款全新奥德赛。

撰文·敖晶 版式·仝炜

广汽本田为2022款全新奥德赛注入了更加运动和霸气的风格设计。厚重的前脸搭配大尺寸多边形前进气格栅,LED大灯造型向两侧延伸拉长了车头的视觉宽度,车侧刀锋般的立体浮雕双腰线配合新增18英寸熏黑运动轮毂修长而动感,车尾采用新增LED流光转向灯,动感大包围以及宽大、锐利的装饰,都透出一丝庄重而大气的调性。全新奥德赛全面采用混动动力系统,并在车尾配备全新混动专属e:HEV成为明显的辨别标识。

同时,新车在内饰的质感和品质实现进一步升级,新增棕色内饰和哑光木纹装饰。10.1英寸中控屏,7英寸TFT液晶仪表盘的组合提升车内科技含量,同时搭载了本田最先进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不仅在语音交互上有了明显提升,还能实现车家互联、手机远程控制、OTA在线升级等,并可以远程确认车况/控制车辆。多功能方向盘增加方向盘减速换挡拨片,车辆换挡模式采用SBW按键式电子换挡,并在车内增加了无线充电功能。新车在NVH上有所提升,新增第二排双层隔音玻璃,并且增加尾门玻璃厚度,有助于营造车内静谧氛围。除了本已非常便利的车内储物空间外,还增加了驾驶位可收纳式杯架,副驾驶位大型储物盒等,提升车内实用便捷空间。

全新奥德赛继续搭载本田最新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实现了最低5.8L/100km的出色油耗。将根据不同工况在“EV模式”、 “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模式中自动切换。在安全方面,车辆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ACC自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LKAS车道保持、TSR交通标识识别、PA自动泊车以及LWC盲点显示等多项辅助系统,并新增了CTM(Cross Traffic Monitor)后视动态提醒系统。

全新奥德赛依然保持2900毫米轴距,作为一款七座MPV车型,全新奥德赛的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4米,满足复杂路况下的掉头停车需求。另外,一款MPV相对于SUV的最大家用便利性就是上下车高度,全新奥德赛拥有126毫米的同级最低地台高度,让全家老小上下车一步搞定。车型继续提供2+2+3式七座布局,作为一款混动车型,电池组设置在前排地板下方,确保了全新奥德赛灵活宽敞的车内空间。除了第二排航空座椅外,品牌独有的740毫米双十字型超长导轨令座椅可四向移动,加上第三排魔术座椅可完全放平,还能翻转打造专属的钓鱼座椅模式,都提供舒适便利的承载空间。

另外在舒适性方面,全新奥德赛将人性化设计再次提升,首先,车辆新增了预约锁车功能,再也不用站在车边傻等,通过钥匙就可预约锁车并离开,车辆会在全部车门完全关闭后自动锁车。另外,车辆搭载了本田全球首创的魔术感应门,这一技术领先于现有的电动侧滑门技术。凭借内置于滑动门的静电传感器感知用户手势,携带智能车钥匙的用户在进入车辆智能识别区后,无需接触车门开关,仅在LED光束的指引下,轻轻挥动手势便可控制车门的开闭,为驾乘者提供智能、贴心、便捷的车辆进入体验。作为家用MPV车型,新车新增多处USB充电口,并且配备脚踢电动尾门、电动双天窗、豪华头枕、等离子空气净化器等舒适装备。

广汽本田 奥德赛锐·混动

车身及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5门7座MPV

驱动系统: 2.0L油电混动

发动机: 107kW,146Ps,175Nm

电机: 135kW,315Nm

系统综合功率: 158kW

变速器: E-CVT

长×宽×高: 4861/1820/1712mm

轴距: 2900mm

WLTC工况油耗: 5.88L/100km

整备质量: 1843-1980kg

上市日期: 2021年12月

官方指导价格: 23.58-35.48万元

往期精彩回顾

【深度】艺术鉴赏 | 宾利 全新飞驰

【庖丁解车】潮兔·激擎

【测试】从容的力量 BMW 330Li xDrive M运动曜夜套装

【庖丁解车】混动双打

【立铮上游】瓦罐粉的梦想座驾,奥迪A6 allroad到底香不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