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低端燃油SUV颠覆者,宋Pro DM-i够格?

2022年01月17日 16:02: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2021年对比亚迪来说绝对是里程碑式的一年,受疫情和芯片的双重影响,在国内车市环境本就不景气的背景下,比亚迪成为了促进汽车市场增长力的重要引擎。同时,比亚迪自己也在2021年创下了品牌历史销量纪录,全年销量突破了73万辆,实现了75.4%的同比大增。

要问比亚迪去年为何能做到销量同比大幅增长,除了在纯电动市场的表现持续稳健外,插混市场便是最大工程。2021全年,比亚迪DM车型全年销量达到了272935辆,是比亚迪销量的最大增长力。

DM-i超级混动系统的横空出世,让比亚迪成为了行业的颠覆者,去年上市的秦PLUS DM-i、宋PLUS DM-i以及唐DM-i都深受市场认可,更令人惊喜的是,比亚迪DM-i车型目前仍是处于产能爬坡的阶段,任谁也不会想到,排队提车的盛况会出现在自主品牌上,这也充分证实了国内消费者对比亚迪DM-i车型的高度认可。

最便宜的插混SUV来袭

去年12月份,继秦PLUS DM-i、宋PLUS DM-i、唐DM-i后,比亚迪第四款DM-i车型——宋Pro DM-i也正式迎来了上市,让国内消费者有了新的选择。而在1月14日,宋Pro DM-i也终于登陆重庆,13.48万元—15.9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让重庆消费者感受到了比亚迪带来的诚意,同时宋Pro DM-i也一举成为了市面上最便宜的插混SUV车型。

本田就是买发动机、买奔驰就是买豪华感、买宝马就是买操控、买沃尔沃就是买安全等,这些朗朗上口的“口诀”,是每逢大家买车时,身边的朋友直接搬出来的“购车理论”。自比亚迪第一款DM-i车型推出并热销开始,到近日宋Pro DM-i的上市,DM-i超级混动技术也成了买比亚迪的代言词。

从动力上看,与宋PLUS DM-i一样,宋Pro DM-i也是搭载了一套由1.5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DM-i超级混动系统。都知道,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最大的亮点就是在亏电状态下仍能有着超低的油耗表现。

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宋Pro DM-i在亏电状态下每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仅需4.4L,不仅如此,新车还支持110km的纯电续航和直流快充。也就是说,平时上下班完全可以用纯电模式行驶,实现出行零排放;而在必要时,可以加注燃油,整车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可轻松实现1090km的超长续航,既没有纯电动汽车带来的续航忧虑,又有着比燃油车还要省油的超低油耗,这也就是为何DM-i车型能在去年大火的缘由。

更重要的是,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SUV,宋Pro DM-i还支持上绿牌,可享受新能源汽车带来的福利。

大美龙颜展国潮魅力

除了在硬实力上颠覆了外界对插电混动汽车的认知外,在设计上宋Pro DM-i同样是上乘水准。整车采用了比亚迪经典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大嘴式的龙嘴造型令人印象深刻,内部采用了横向镀铬饰条做装饰,有着很强的辨识度。而在格栅上方则是贯穿头灯的横向饰条,上面保留了浮雕车标设计,这也是比亚迪独有的设计元素。

而在尾部设计上,宋Pro DM-i同样采用了现在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同时在尾灯中央还有一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让整车变得更为精致。左下方则是有着“DM-i”的专属标识,以彰显自身独特的身份。就整体设计而言,宋Pro DM-i既满足了年轻人对时尚潮流的追求,又有着中年人成熟稳重的风格,对标人群非常广阔。

进入车内,新车仍是采用的比亚迪的经典设计语言,可旋转的中控大屏自然不会缺席,内置了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像是智能语音交互、远程控制、车载K歌、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系统等功能都可实现。

而在用料部分,整个车内几乎都是随手可碰随处可见的软性材质,给整车内饰增加了不少高级感。细节之处,在换挡区域下方还采用了镂空设计,便于用户存放一些小物件。

最后就是在智能安全方面,新车配备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包括停走型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式车道保持、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等一系列高科技安全配置应有尽有!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宋Pro DM-i的到来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又增加了一个购车新选项。对于比亚迪来说,在拓展DM-i家族车型矩阵的同时,还将插电混动SUV价格下探到了13万出头,在这一价值区间宋Pro DM-i几乎没有对手,4.4L/100km的亏电油耗,说是燃油SUV颠覆者一点也不为过。未来,比亚迪还有更多DM-i车型将迎来上市,实现对合资车的超越,比亚迪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