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时代,连皮卡都有电动的?

2022年01月17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2024款雪佛兰Silverado电动车刚刚发布,这款全电动皮卡拥有高达664马力和400英里(约644公里)的续航能力。该车已经开放预订,而且可能很快就会被定光,但这辆车究竟如何呢,又是否值得入手呢?让我们解开雪佛兰对Ultium动力电动车的承诺,看看它是否值得购买,以及它是否真的和汽油动力的雪佛兰Silverado 1500一样好或更好呢?

外观:

福特选择以类似于F-150卡车的方式来设计其电动皮卡时,通用汽车则采取了另一种设计语言,使其看起来既未来又怀旧。许多人已经注意到该卡车与雪佛兰Avalanche有很多相似之处。贯穿式的LED灯条与封闭式的格栅相接,也给人一种略带复古的感觉。

虽然雪佛兰Silverado是一台皮卡,但它在空气动力学上也下足了功夫,侧面台阶和Multiflex尾门为空气动力学设计提升了功能性。方形拱门与鲨鱼鳍C柱相结合,尾灯沿着两侧向前延伸。而24英寸轮毂和顶级RST饰件上的固定玻璃车顶又展现出通用汽车对设计风格的重视。然而,更大的储存空间又足以证明电动Silverado并不是一台花哨的电动玩具。

储物空间:

引擎盖下, eTrunk前备箱提供了可上锁、不受天气影响的储物空间,座舱控制台则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一个容量为26L的午餐冷藏箱。

车身后部,RST版本的货厢长度达到了1.8米,多段式中门使得车厢和货厢之间还能打开一个巨大的通道。如果选装了Multiflex尾门,便有了3.3米长的装载空间,这足以容纳一个皮划艇。

内饰:

通用汽车还没有公布Silverado EV的所有细节,但我们可以期待通过智能设备实现无钥匙进入和点火。这个系统可以在检测到配对的设备时自动启动卡车,当你打开车门时,一个3D动画会出现在RST版本的17英寸液晶自由信息娱乐显示屏上。抬头看前方,更是配备了一个11英寸的数字仪表盘。另外,车内也均配备了无线充电、超级巡航自动驾驶辅助,手机连接等功能

动力和性能:

发布会上公布了两种配置,入门级的WT(Work Truck)提供510马力和615磅-英尺(约834N·m)的峰值扭矩,这使得这辆车拥有 8,000磅(约3.6吨)的牵引能力和1,200磅(约为0.54吨)的有效载荷。如果你选择RST配置,你将获得664马力和 "超过780磅-英尺(约1057N·m)的扭矩",拥有10,000磅(约4.5吨)的牵引能力和1,300磅(约0.58吨)的有效载荷。

充电:

据估计,这两款车型的单次充电里程均为400英里(约643公里),并且都提供高达350千瓦的直流快速充电。这意味着充电10分钟即可恢复100英里的续航能力(约160公里),而myChevrolet应用程序的能源辅助功能可以帮助你导航去往充电桩的路线。这个功能非常实用,如果你拖着东西,它可以调整路线,从而使效率最大化。像一些竞争对手一样,Silverado电动车也有能力用可选的电线为其他电动车供电,当你的需求不那么密集的时候,PowerBase充电底座可以与可选的附件棒配对,为电器、工具或其他电子物品充电。

2024年雪佛兰Silverado电动车将于2023年春季推出WT车型,而全规格的RST第一版车型(确切的生产量尚未披露)将于同年秋季上市。其他配置也会出现,包括普通的RST和Trail Boss,但目前,WT的基本建议售价为39,900美元(约25万人民币),而RST版本为105,000美元(约66万人民币)。这个入门级的建议售价与最便宜的福特F-150闪电的基本价格相差无几,后者起价为39,974美元(约25万人民币)。

写在最后:

雪佛兰Silverado还有很多其他竞争对手,如尚未上市的GMC悍马电动车、Rivian R1T和特斯拉Cybertruck,相比之下它们都更高级,动力更强。但毋庸置疑的是,越来越多价格合适的电动皮卡将很快进入市场,敬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