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表底时速仅85英里 40年前经典奥迪拍卖

2022年01月17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奥迪100是最早实现国产化的外国高档轿车之一,也是国内公务用车的经典代表。而在北美市场,奥迪100则被称作奥迪5000。近日,一辆车况良好的1980款奥迪5000正通过Bring A Trailer进行拍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奥迪5000于1978年正式登陆北美市场,最初两年销售的车型采用了双圆形大灯设计。从1980年起,被矩形大灯所取代。动力系统方面,北美市场的奥迪5000全部搭载了直列5缸发动机。此次拍卖的这辆配备的是2.0L自然吸气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仅有68马力,峰值扭矩122牛・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它需要17.6秒才能从静止加速到60mph,最高车速可达92mph。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当时的法律规定,车辆速度表的表底最高只允许显示85mph,并且要求在55mph的位置还要有特殊标记。55mph是当时全美的最高限速,即约88.5km/h。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根据原始的销售单据,这辆玛瑙绿色车漆+绿色丝绒内饰的奥迪5000S,当年的新车落地价格为14149.5美元。40多年来,该车开的比较省,表显行驶里程不到2.9万英里(约4.6万公里),并且受到了很好的保护,这或许正是它拥有上佳成色的主要原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卖家介绍,车顶和后备厢重新喷过漆,前保险杠左下角有磨损,仪表板顶部有裂缝,机盖拉线和变速杆连杆进行过更换。这辆奥迪5000目前已有8次竞价,当前的最高出价为10600美元(约合人民币6.7万元)。(文/汽车之家 李伊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