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十笑百步?团车网跟风跨界造车,李想却炮轰其刷新创业者底线

2022年01月17日 18:50: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现在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如十余年前的手机市场般吃香,不仅只有科技大拿们想借此风口让自己身价更胜一层楼,那些隔行的行业巨头也不甘寂寞,携带资金攒个造车团就要入局分羹。并且这种跨界造车的风气,正以一种难以想象的速度诱惑和渗透着各个行业巨擘的野心。远的不说,最近刚宣布要“两轮变四轮”的小牛电动车算一个,而今天我们要聊的“躺枪”者—团车网也算一个。

团车网是在1月5日宣布要进入电动汽车制造领域的,但这份野心其实早在两年前就已埋下。团车CEO闻伟曾表示,当时看到蔚小理造车时,自己就想冲动一把了,可惜当时条件不允许。直到看到新能源市场的前景越发明朗时,并且也和行业内团队有过接触后,才决定正式入局。

而在产品方面,闻伟表示产品不会过分追求豪华,也不会过分追求科技感,首款产品定价在10万元-20万元区间,并且将在今年金九银十就能开启预售。是不是觉得有些快,而之所以这么快主要是因为团车有一个百余人的外来团队,而这个团队是带着半成品车型来的,而团车网首款产品就是基于这款半成品车型完善而来。

对于团车网的跨界造车,一向“心直口快”的理想CEO李想直接在互联网开启“炮轰”模式,李想认为这种寄希望于外来造车团队的创业者,大都是带有欺骗性质的,而团车网却不以此为耻,反而直接将这种观点对外公布,真是刷新了创业者的底线。最后还不忘手把手教团车网创业的本质是“有节奏有耐心的长期成长。”

李想这番辣评不出意外地再次在汽车圈掀起争议,有网友认为,“为什么你们做就是高尚,别人做就是刷新行业底线?确定不是五十笑百步?”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随着造车潮的到来,开启了草莽英雄的时代,谁能一直坚持到最后,并不能在一开始就盖棺定论。所以对于李想抨击团车网“刷新创业者底线”这件事儿,实在是有些言之过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