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好轿跑界的一股清流,思皓曜“正式”开跑

2022年01月17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从去年思皓曜成都车展正式发布以来到广州车展宣布价格,心里一直有点小遗憾就是没能亲身体验一把。特别是随着年轻消费者们的入局,运动型车、轿跑车型纷纷被带起了热度的时候。

所以这次在合肥能够开着思皓曜在巢湖边驰骋,也算是圆了去年的一个梦想。

不过思皓的工程师也坦言,确实思皓曜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芯片问题的影响,而这种影响最好的情况也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才能缓解。但对于终于可以试驾的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超前的体验。

首先来说说外观, 作为一款基于年轻人需求打造的中国轿跑,和那些用轿车产品稍微“拉皮、压扁”而来的样子货完全不同,思皓曜不单看起有“轿”的一面,而且动起来有“跑”的内涵。

例如此次试驾的思皓曜逐日RACE版,更加激进外观设计也更能抓住年轻人的眼球。黑色饰条与仿碳纤维装饰加上曜石灰颜色的车漆,营造出一种“黑武士”的气场。而作为“掀背+溜背”造型设计风格,就最好的兼顾了溜背造型和增加了后备厢的储物能力。

再来说说灯,其实在以前的车型上,思皓很少在灯组上做文章,但思皓曜五透镜矩阵式贯穿LED大灯就着重突出了这一点,高配车型拥有贯穿式灯带的设计,内置142颗LED光粒贯穿,最大照射距离达100米。尾灯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与车头灯形成了呼应,并且在灯具的轮廓造型上也与大灯形成了一致。

实话实说,虽然外观在这个看颜值的时代特别重要,但做好“轿跑”才是本职工作。

思皓曜全系搭载了一台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最大扭矩300N·m,与其匹配的是一款6挡双离合变速箱。搭载这套动力总成的思皓曜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6s。

作为“轿跑”,所以整车也采用了一个偏向于运动化的底盘调校,这也与其外观显得比较吻合。

所以开起来不费力气也是对思皓曜的最大感受之一,而另一项就是智能化了。

超大的中控液晶屏让思皓曜的内饰有了一丝新能源车的感觉,而且功能更加丰富,车辆拥有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自动泊车、自动驻车等功能,基本可以应付大部分道路驾驶场景。此外,顶配车型还拥有一套可以实现L2级辅助驾驶的系统,包含了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报警、FCW前碰撞预警等功能。

拿出手机,就能启动智能数字钥匙,还可通过4G网络,支持12项远程控制车辆。

思皓曜内置科大讯飞AI智能语音:毫秒级的快速响应;“智聆”语音自定义唤醒词、主副驾驶声源定位等功能。同时还能实现在线视频直播、在线海量音乐、华为智慧助手、手机智慧投屏等功能。

可以说,作为一款定位于10万元级别的紧凑型轿车,思皓曜无论是车内还是车外的配置极为丰富。

如何将汽车造得更加智能,更有内涵,是当下汽车市场的消费需求,也是思皓品牌不断在思考和改变的,特别是作为由大众汽车和江汽集团合力打造的新合资用户共创品牌。当然,如今思皓已经逐渐成为了江淮乘用车的主力担当。

在2021年里,思皓先后推出了思皓E10X、E40X、QX及思皓曜等多款车型,从轿车到SUV、燃油到新能源领域进行市场布局。但作为在新生与转型之间的一款重点产品,思皓曜如何在存量并不算大的细分市场里获得优势,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