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蒙迪欧亮相魔都,福特中国设计中心正式启用

2022年01月18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今晚,福特中国设计中心开幕,同时新一代蒙迪欧正式亮相魔都。作为该设计中心出品的首款车型,新一代蒙迪欧定位于B+中高级轿车,是长安福特在“福特中国2.0”战略下,以客户为中心,为中国用户带来的全新力作,也是福特“势能美学”全新家族设计理念在中高端轿车品类上的首次量产化呈现。

在设计方面,新一代蒙迪欧充分汲取前卫的中国消费者对创新、科技感和精致做工的需求,不仅融合了福特设计精髓及当代中国消费者潮流审美认知,更呈现出前瞻科技与人性化体验在设计上的交融,用创新重塑经典。

比如在车身比例和姿态上,新车从车的最前端到后门的中部,整个线条非常流畅,加之比较靠后的座舱定位、完美的倾角、比较短促有力的后肩膀造型的设计,都让整车整体的比例看起来更运动、更动感、更流畅。

另外,在新一代蒙迪欧上面采用了与福特品牌历史上经典车型保持一致的“肌肉感”平面设计,无论是整体大溜背设计,还是双侧悬浮车顶、车尾的鸭尾,都是与经典蒙迪欧的车型有一脉相承的感觉。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达到4935*1875*1500mm,同级中出位领先;2945mm超长轴距,轴长比高达0.597,达到豪华B级工业设计水平。

除了体现了福特品牌长久以来的性能基因之外,新一代蒙迪欧还带来了不少设计上面的突破和创新,在传承和创新之间有非常巧妙平衡的体现,同时也将中国消费者喜好的新生事物元素大胆的放到新车上。

像参数化处理的中网,其通过矩阵化排布,每一片鳞片都有其独一无二的角度,当车主解锁或靠近车辆时候,都能通过灯带及鳞片的“呼吸感”律动,而鳞片的形状又与八边形的格栅造型交相呼应,而这种设计就是为了迎合了当下中国消费者追求个性和仪式感的审美习惯。

车尾部分则很好体现了创新与传承的平衡,体现了在厚重、力量,灵动之间的融合,包括这种平级的线条和厚重方面的处理以及小鸭尾的设计,都是在历史上非常常见的蒙迪欧式设计处理手法。

在动力和安全方面,新一代蒙迪欧将搭载2.0T EcoBoost发动机,带来澎湃随心的动力。另外,新车采用超过600Mpa的超高强度材料,占比达47%,关键零件强度至高达到民用最高级别1700Mpa。

可以看到,新一代蒙迪欧所呈现出的年轻的、科技的、时尚的“全面复合”面貌足以展示福特中国设计中心的设计实力,像中国消费者热衷的灵动造型、更犀利的线条、更前瞻激进的产品特征在全新蒙迪欧上均有所体现。随着福特中国设计中心的正式开幕,中国市场也将在福特全球设计体系里占据一席之地,福特用实际行动让中国消费者充分领略了“优先”的诚意,也是福特中国2.0战略落到实处的最直接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