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好猫:新车险出台,月养车依旧5百元,小姐姐可放心

2022年01月18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欧拉好猫还是很有吸引力的。首先是颜值在线,其次则是作为一款小型车,它好开好用。再就是在用车成本这块,作为电车的欧拉好猫的确是一台“好猫”,之前我们计算过它的养车开支,一个月差不多是534元,比起燃油车省了一半。但是就在上个月,新能源车专属保险出台了,很多新能源车的保险费用都有了一定幅度的上涨,这也让不少新能源车的车主开始担心自己的养车成本会不会不像原来那么省钱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替欧拉好猫的小姐姐车主们计算一下,在新能源车保险出台之后,欧拉好猫的养车成本是个什么情况,比原来增加了多少?

和之前一样,我们选择的参考样本依然是热度最高的2021款 400km标准续航 维纳斯版 磷酸铁锂。我们以它作为参考,来看一下如今购买欧拉好猫之后,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这三块的开支是个什么情况。

保险费用:

在新能源车保险出台之前,欧拉好猫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这三个险种的总费用是5411元。随着新能源车保险的出台,在车损险这块保险公司需要多承保三电质保以及自燃等内容。根据我们咨询,欧拉好猫的磷酸铁锂版车损险没有上涨,依旧是3215元,至于原因主要是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在保险公司的风险评估中认为不会增加过多的赔付风险,而三元锂电池版本的车型车损险涨幅也不大,基本上在一年10元以内。

如果我们按照样本车型来计算,新能源车专属保险下的车损险依旧是3215元,而100万三责的价格为1246元,交强险是950元,按照购买这三个险种来计算,如今新车的保险价格和之前一样,依然是5411元。因为保险公司有没有出险就可以享受逐年递减折扣的政策,在不出险的情况下,欧拉好猫三年的保险总费用为13527元,算下来一年需要花4509元买保险。

保养费用:

和其它欧拉车型一样,欧拉好猫的首保在5000公里时进行,后续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不过由于电动车的特殊性,欧拉好猫的保养还是比较简单的,基础保险只需要对车辆进行检查,其中首次是免费的,后续185元一次。

再就是需要更换的一些易耗件,例如空调滤清器和刹车油,从15000公里开始每间隔20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每次更换的花费为307元。在35000公里时则需要为车辆更换防冻液,更换一次的开支是65元。假设一年行驶20000公里的话,三年60000公里所需的保养总费用为1356元,平摊下来每年在保养上面的开支是452元。

电费:

作为一台电动小车,欧拉好猫的主要使用场景还是城市代步。所以大部分车主还是会选择自己在家中通过家用电对车辆进行充电,目前家用电的价格为0.56元/kWh。根据我们的测试,欧拉好猫的电耗为13kWh/100km。所以如果我们按照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来计算,欧拉好猫在完全使用家用电充电的情况下一年的电费为1456元,平摊下来一个月的电费开支为121元。

总结:

如果不计算一系列软性开支,仅将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相加,我们得出欧拉好猫在新能源车保险出台之后,一年的养车开支依然是6417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534元,和原来相差无二。当然这是作为磷酸铁锂版本的情况,如果是三元锂电池版本的车型,一年的车损险差不多是贵了10元不到,问题也不算太大。总的来说比起其它品牌动辄几百上千元的保险涨幅,欧拉好猫并没有受到新能源车保险太大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