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领衔岚图发力,自主高端MPV真热闹,看完埃尔法都不香了

2022年01月18日 15:3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中,国内的中高端MPV市场迎来了产品爆发,诸如丰田赛那、起亚嘉华等一众在海外市场征战多年的热门选手,终于以“合资身份”来到中国市场,虽说售价集中在30万元上下,但依旧收获了强烈反响。尤其是背靠“大哥”埃尔法的影响力,再加上年底供不应求,赛那终端行情一度到了需要加价的地步。

相较而言,如今自主品牌的中高端MPV代表车型为荣威iMAX8、传祺M8等产品,虽说它们同样带来了舒适的体验,但集中在20万元左右的价格,极大地限制了豪华感的营造。不过,在2022年内,红旗、岚图、极氪和比亚迪品牌纷纷瞄准了高端MPV市场,看过这四个品牌的表现,相信你一定能感受到久违的惊喜。

红旗领衔,表现出乎意料

早在去年年初,“红旗将于2022年推出首款MPV”的消息便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彼时红旗刚刚完成“2020年年销突破20万台”的成就,再加上红旗H9正如日中天,因此几乎所有人都非常看好这款车型。随着前段时间其外观、内饰的先后曝光,这款新车的形象也逐步清晰了起来。

就外观而言,即便包裹着厚厚的伪装,依旧不难看出新车家族式的设计元素。新车前脸采用了直瀑式格栅,标志性的红旗标志从前引擎盖延伸至中网,具有较强的辨识度,完全有实力与埃尔法一较高下。至于内饰方面,新车预计将提供悬浮式中控屏、后排独立航空座椅等高端配置,实力不容小觑。

按照计划,红旗全新MPV将被划入代表商务出行的“Q系列”,预计6月份实现量产,后半年正式上市。显然,产品定位决定售价,新车售价预计不会太便宜,但与埃尔法、雷克萨斯LM等车型相比,还是有着不小的优势。

岚图发力,质感由内而外

客观来说,相较大多数造车新势力而言,岚图汽车的存在感并不高;即便岚图FREE拥有纯电和增程式两种动力车型,但面对蔚来ES6和理想ONE的阻击,很难实现脱颖而出。因此,岚图汽车将目光瞄准被其他造车新势力忽视的MPV市场,岚图梦想家由此应运而生。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岚图梦想家真容首次公布,富有肌肉感的前脸、优雅的车身线条,营造出与生俱来的气场。而更为难得的是在内饰设计方面,岚图梦想家采用了贯穿式中控大屏,兼顾了副驾驶的娱乐需求,而后排大电视、车载冰箱和星空顶等配置的加入,更增强了它的奢华感。

至于动力方面,岚图梦想家同样提供了纯电和增程式两种动力系统,如今高端MPV市场几乎处于空白的市场,也为其发展的发展高度提供了更多可能。据了解,新车预计将于今年年中上市,至于价格与实际体验,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极氪逆袭,纯电带来惊喜

与岚图汽车类似,极氪作为专注纯电技术的造车新势力,同样也是去年热议的焦点,尤其是在极氪001逐步交付后,极氪品牌强大的资源整合和产品设计能力便展现了出来。在此之后,代号为EF1E的极氪第二款车型谍照也得以曝光,新车预计将定位中大型MPV。

从外观方面来看,因为新车采用了厚厚的伪装,所以很难看出造型的设计细节,不过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新车将配备侧滑门,轴距在3100-3300mm之间,续航里程在600km左右。作为一款主打高端市场的品牌,极氪MPV的内饰、底盘预计也将提供许多高端配置,对于追求科技感的家用MPV用户而言,或许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比亚迪推新,稳固高端市场

提到比亚迪MPV,相信多数人都会联想到宋MAX,主攻家用市场的它,在前两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宋MAX已经很难满足国人在“消费升级”下、对大7座MPV的购车需求,而在去年11月份的一次社交媒体的互动中,比亚迪汽车高端品牌筹备办公室主任赵长江便透露了部分高端MPV的发布计划。

根据网友所言,大家希望比亚迪新车插混车型拥有破200km纯电续航,综合800-1100km;纯电车型续航在500-800km;支持223座椅并且能放平等。按照赵长江所言,新车预计将于今年亮相,拥有全新的品牌标识和独立的经销商网络,它的表现将“远超大家预期”。看来在2021年大获全胜的比亚迪,在2022年也会有一番大动作。

结语:一直以来,MPV始终都是被各大车企忽视的细分领域,但在新能源时代和“多成员家庭”的影响力不断深化的当下,却成为下一个不容忽视的风口。以上四个品牌的高端MPV都有着较大的魅力,再次助力了自主品牌的崛起,正如网友所言:看完埃尔法都不香了;至于它们能否带来更多惊喜,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