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与速腾天差地别 新一代凌渡会是转机吗?

2022年01月18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如果说让大家花20万去买凌渡,我想大部分消费者都会摇头,毕竟20万能买的车太多了,而且还有雅阁、凯美瑞这种B级车,所以,面对这种情况,定位紧凑型轿车的凌渡毫无竞争力,想要获得销量就只有优惠一个办法。

目前在售凌渡的指导价为14.99-18.69万元,从指导价来看,其最开始的定位要比速腾高,不过最终市场确是有着4万元左右的优惠,甚至有些入门车型的售价跌破10万,很显然,为了提升销量,凌渡给出了较高的优惠。从定价来看,凌渡的定价要比速腾高一些,不过结合当下优惠程度来看,两车的售价基本一样。

销量数据显示,上汽大众凌渡2021年全年销量为61137辆,平均每月有着5000多的销量,其实这样的销量说不上多好,但也不是很差,已经7年未换代的凌渡,其产品力大打折扣,如果不是凭借大幅度的优惠,恐怕销量会更不理想。而相比之下,一汽-大众速腾却卖的非常火热,2021全年,速腾销量242937辆,月均2万的销量,是凌渡的四倍,可见速腾在紧凑型轿车中还是非常成功的。

产品力跟不上的凌渡近期也推出了新一代车型。1月17日,全新一代上汽大众凌渡L首发亮相。新车基于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奥迪A3、第八代高尔夫便是基于MQB Evo平台所打造。外观内饰迎来了全面更新,在诸多“套娃”的大众品牌车型里,显得格外与众不同。7年后的全新一代凌渡,对于很多人来说,绝对是值得关注的事情。

不过,从网上消费反映来看,全新一代凌渡的设计风格多少有些不太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总会有人喜欢全新一代凌渡的设计。新车的设计展现出和大众车型不同的思路,车头更趋于扁平,大灯组造型也进行了全新设计,凌渡除了有低趴的车头外,大溜背的尾部也是保留了下来。作为一款主打运动风的轿跑,全新凌渡还采用了大众CC的无框车门,车侧颜值所有提升。

另外,新一代凌渡被称为凌渡L,这也是上汽大众为了改善凌渡后排乘坐空间局促的问题,凌渡对车身尺寸做了调整,新车的三围数据是4784/1831/1469mm,轴距为2731mm,全面优于现款车型,比现款速腾还长一些,后排空间问题或能改善。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整体设计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

内饰设计,整体相较于外观要看起来舒服很多。不过,能够看出整体也是激进了很多。像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还有看起来较为别致的换挡杆设计,都是亮点所在。大众竟然也玩起双联屏,这个着实罕见,内嵌系统也升级为ID.系列同款的MIB 3,不得不说,大众中低端产品智能化不足的问题,在MQB EVO平台上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虽然外形看上去像小钢炮的风格,不过在动力方面,凌渡L并未作出升级,依旧搭载的是我们比较熟悉的EA211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看得出来,大众也在因时而变,将更多的目光放在了年轻消费者身上,无论是无边框车门,还是双联屏,都看出了凌渡L偏向年轻消费者的设计,相比现款速腾的确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欢,这也会成为凌渡L最大的卖点

当下的汽车市场,15万左右的轿车市场竞争颇为激烈。由于目前合资车中并没有同时具备无框车门和掀背式尾门的车型。即使放到豪华品牌之中,奔驰CLA以及宝马2系都是只有无框车门,没有掀背式尾门。因此,如果凌渡L的定价能够在15万左右,相信凭借这几项吸引年轻人的设计,或许能在销量上有所改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