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荣获2021寰球年度盛典“年度中国汽车技术贡献企业” 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01月18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编辑部

编辑 |王鑫

作为老牌军工企业出身的汽车品牌,长安汽车一直以“军工品质”的严苛标准为中国汽车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为了不断寻求突破,秉承技术为先敢于创新精神的长安,仍旧在技术领域不断耕耘,让这家有着极强中国属性的汽车企业,成为最有可能逆转合资技术限制的中国品牌。

在寰球汽车2021年度盛典上,长安汽车也正式凭借在技术领域的孜孜不倦,荣获寰年度车“中国汽车技术贡献企业”称号这一殊荣。

寰球汽车年度盛典现场,寰球汽车年度盛典组委推荐语:

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舞台的路径不止一条,但中国汽车唯有自立自强,从改革开放至今,中国汽车始终在追赶缩小和世界一流品牌的差距,市场不唯情怀,产品只唯品质,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中国汽车品牌只有技术上完美超越,才能在品牌上持续升维。

如今,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国产车的崛起令人赞叹,但利润微薄,一直是中国自主品牌难以突破的核心问题。究其原因,国产车在技术上的落后状态,在核心部件与核心技术的不可控成为关键因素。

伴随全球汽车技术革命的驱动下,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轻量化等未来汽车发展的潮流趋势,中国企业如何破局已经成为关键。

自2018年正式开启“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的长安汽车,全面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谋求转型。截至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了500余项智能低碳技术,并在2021年迎来了APA6.0、APA7.0、蓝鲸iDD混动系统、新一代超集电驱等一系列最新成果。

凭借领先技术优势带来的产品体验,也让长安系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在2021年一举突破1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225.3%;中国汽车动力技术市场标杆的长安“蓝鲸家族”系列,也突破100万辆的表现创下年度销量新高。

随着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长安汽车还在加快“走出去”的步伐。2021年,长安汽车海外市场销量突破11万辆大关,以114070辆的销售数据实现了同比114.3%的大幅增长。

将技术发展视作产业升级命脉的长安,始终将突破技术瓶颈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命脉,为此从存量市场正式打开后,以“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为牵引,长安始终在技术优先领域尝试布局。

在新能源板块,深化“香格里拉计划”的长安汽车,过全场景多维度进化产品、高效节能技术以及私人管家式服务等三大维度的全面进化,成为“数字电动汽车普及时代的引领者”。

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启动代号“E0”的项目,将打造集大型移动智能与计算终端、新型的储能单元、第三智能移动空间、数据采集载体为一体的“新汽车”产品。面向未来,长安汽车还将通过数字赋能,来构建“买卖用修服”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

在产业链规模发展层面,长安坚持尝试要增强企业上下游合作的粘性,联合产业链伙伴共同布局绿色生态,推动产业低碳发展。聚焦芯片、操作系统、核心算法等领域,长安汽车正与全球优秀企业合作构建“芯屏器核图网天”的体系能力,共同布局科技新赛道。

根据此前发布的相关战略,在“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发布后的五年时间内,长安汽车将预计在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在人才队伍建设上,长安汽车要以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达到50%为目标,正大力引进领军人才,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高地。

中国汽车产业与核心技术的发展从不是通过市场就能轻松换来的,只有坚定不移地践行高质量发展,才有可能让中国汽车品牌真正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迈进,当科技创新的步伐不停向前,才能为民族汽车工业创造更多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