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销量最好的5款紧凑型SUV,本田皓影入榜,哈弗H6稳居第一

2022年01月19日 09:45:07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第五名,广汽本田皓影

2021年累计销量:16.29万辆

广汽本田在国内的口碑一直都还不错,所以老百姓们也比较愿意去选择广汽本田旗下的车型。这不,在过去的2021年时间里,广汽本田皓影就一共卖出去了16.29万辆新车,而这也让它的排名来到了紧凑型SUV市场销量排行榜的第五位。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皓影其实就是CR-V的姊妹车型,只不过它是由广汽本田所生产的。另外,广汽本田的品控在国人心目中历来比东风本田要更好,所以皓影能够一年卖16万多台也就不足为奇了。再就是皓影的三大件机械素质都没得说,加上其还提供双擎版本可选,终端目前也有3万多优惠,因此去年买它的人很多也就比较正常了。

第四名,一汽丰田RAV4荣放

2021年累计销量:19.93万辆

2021年紧凑型SUV市场里销量排名第四位的车型是一汽丰田旗下的RAV4荣放。作为一款拥有“老口碑”的车型,RAV4荣放给国人留下的印象就是皮质耐用、省油可靠空间大等因素,所以在2021年的时间里,它也交出了一份19.93万辆的销量成绩单,整体销量表现比前面的广汽本田皓影要略好一些。

说实话,其实我一直都不太理解买丰田RAV4荣放的人心里面是咋想的,毕竟这台车的外观真的太过“个性”了,碰到懂它的人可能会觉得这车有特色,但碰到那种接受不了这造型的人,这外观是个什么玩意儿?所以,我是觉得RAV4荣放的外观真挺让人两极分化的。不过话说回来,RAV4荣放的动力、空间以及油耗表现都是没得说的,加上丰田品牌在华的影响力以及它也有油电混动车型,所以一年能卖出将近20万台车好像也并没有问题,你们觉得呢?

第三名,东风本田CR-V

2021年累计销量:22.01万辆

CR-V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很早,如今在华也已经经历了几代车型的更迭,所以在消费者心中它的口碑已经基本上非常稳定了,老百姓也会互相推荐身边的人去购买这款车型。在过去的2021年时间里,CR-V的上险量一共是22.01万辆,而这也让它的排名来到了紧凑型SUV市场里第三名的好位置。

产品本身来说的话,CR-V的外观中庸大气,符合国人对于一台紧凑型SUV的标准审美。内饰设计比较的简约,用起来也好上手。空间方面的表现很不错,头部腿部空间都十分充裕。动力提供1.5T汽油和2.0L混合动力两套系统可选,预算少的朋友就选1.5T汽油,最大功率有193马力,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满足家用完全足够了。预算充足的话就选2.0L混合动力,不仅行驶品质更好,油耗也更低,算是进阶之选。总之,CR-V的产品力很均衡,因此它成为了2021年销量第三好的紧凑型SUV。

第二名,长安CS75 PLUS

2021年累计销量:27.47万辆

说真的,很多时候咱们都不得不承认,我们的国产汽车已经崛起了。就拿SUV市场来说吧,2021年销量最好的2款SUV就都是咱们的国产品牌SUV车型,所以既然如今国产车发展的这么好,咱们还没买车的朋友也是时候可以多关注一下国产车型了。就像长安CS75 PLUS,其在2021年的累计销量就一共达到了27.47万辆,远超身后的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以及皓影等车型。

而要问长安CS75 PLUS为何销量这么好?一方面是这台车的颜值确实高。不管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细节做工用料,长安CS75 PLUS在15万左右的价位区间里都可以说难逢对手,因此这也就奠定了它热销的基础。另一方面是CS75 PLUS的三大件也很不错。不仅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变速箱也是采用质量更稳定的6AT和8AT,加上实际的驾驶体验不错,所以老百姓们自然也就愿意为它去买单了。总之,一年卖27.47万辆的长安CS75 PLUS绝对配得上紧凑型SUV销量排行榜第二名的位置,这是底气使然,也是实力体现。

第一名,哈弗H6

2021年累计销量:35.56万辆

我已经记不清哈弗H6有多少个月蝉联SUV市场销量冠军了,因为数量实在太多,难得记。这不,在过去的2021年时间里,哈弗H6就又成为了销量冠军,全车系在去年一共的上险量是35.56万辆。虽然这其中包含了第三代哈弗H6以及哈弗H6国潮版综合在一起的销量数据,但你不得不承认,哈弗H6就是中国SUV市场里最畅销的SUV车型,这点容不得有半点质疑。

那为何哈弗H6能这么受欢迎呢?我认为,一是哈弗H6的口碑早已经深入人心,所以老百姓们在需要买SUV之时自然而然地就会想到它。二是哈弗H6的产品力确实不错,不仅外观颜值高、内饰有设计感、空间够大,它还提供有1.5T和2.0T两套动力系统可选,加上这么多年来这两套动力系统早已经经过了市场的检验与认可,所以老百姓买起哈弗H6来自然也就更加的放心。最后,哈弗的4S店已经遍布全国各地,不管是一线大城市还是三四线小县城,只要你想买哈弗的SUV,那它就有网点,所以老百姓们买哈弗H6的频率也就更高了。总之,一年能卖出35.56万辆,哈弗H6不愧是中国SUV市场里的“神车”。

最后,看完2021年销量最好的5款SUV,你们如果在2022年里要买车,是会选择哈弗H6长安CS75 PLUS还是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或者本田皓影呢?对于排名在第6-10位(逍客、博越、哈弗M6长安CS55 PLUS、途岳)的车型,大家也可以多去了解一下,毕竟买车还是要综合着去考虑,也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车才是最好的,你们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