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丨小米的造车路上,居然选择了他!

2022年01月19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最近,“雷布斯”聘请于立国作为小米汽车副总裁兼北京总部政委的话题被闹得沸沸扬扬。

于立国是谁?曾经在北汽集团深扎多年的一位北汽的高管,他可是从毕业后就进了北汽集团。并已经在北汽集团担任管理层7年之久,并且还主导创立了北汽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ARCFOX极狐。那么,为何于立国会离开北汽,进入了小米?

在哥看来,“雷布斯”所看重的,实际上是于立国在创立极狐品牌时融合华为、麦格纳的经验和能力,以及在极狐任职时期的营销能力。

另外,在此前小米集团公布的核心高管照片中,除了原宝马设计师李田原外,都是小米集团的原班人马,没有任何一位汽车工业背景出身。而这位设计师也不能算汽车工业背景出身,毕竟设计师只是负责对车辆的内外饰进行设计,对于车企发展方向、营销方案等方面没有任何经验。因此,于立国也成为了小米汽车目前唯一已知的,拥有汽车工业背景的高管。从这一方面考虑,小米也确是急需于立国这样的人才。当然,还有一点就是从于立国的年龄及经历综合来看,他也非常符合雷军颇为青睐的“青年高管”要求。

在哥看来,小米选择于立国还有一个层面的因素,就是小米造车已经到了不得不推进的地步了。在前一段时间的北京两会上,明确提及了北京2022年将推动小米汽车开工、理想汽车建设。既然已经从政府层面推动了小米工厂的建设,也就意味着小米如果想放缓脚步,政府层面也不能同意。

至于北京市为啥这么迫切的希望小米造车,在哥看来很简单:北京的新能源品牌很少。目前,北京仅有北汽集团旗下的北汽新能源北京奔驰的新能源项目,甚至就连北汽集团的高端电动车品牌ARCFOX极狐都没有放在北京生产,而是将智造基地安排在了江苏镇江……而面对华东、华南地区新能源产业的不断增长,华北地区新能源产业的增速相对缓慢,尤其是北京……

正因如此,早在去年8月,北京市就发布了《北京市“十四五”时期高精尖产业发展规划》,其内容提出: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顺义创新产业集群示范区、房山高端制造业基地等区域为重点,聚焦纯电动、氢燃料电池、智能网联等新兴技术领域,支持多品种、多技术路线并行发展。

要知道,位于亦庄的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北京市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主平台,也是高精尖产业的主阵地,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高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高端产业片区、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于一体。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开市的北京证券交易所中,新能源汽车成为了最积极的版块。对于小米汽车来说,不管是今后的单独上市,亦或者是招商引资,落户北京都可谓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估计小米也看重了这一点,直接将“大本营”安置在了北京的亦庄经济开发区。

当然了,要说小米造车,也是很有优势的。毕竟小米从最早的手机制造商,到现在的空调、冰箱、电视、电动牙刷、毛巾等等,无论拿出哪一个,都是性价比的代名词。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小米对于供应链的严格把控。相信小米造车的时候也会延续这一点,继续对供应链进行严格把控,造出的车也会是极具性价比。另外,小米本身就拥有非常庞大的“米粉”团体,如果造出车辆来,在销量方面也势必会比其他造车新势力更有优势。

对于当下的小米来说,万事俱备,就差车辆落地了。而这个时间节点,按照小米的规划,应该是在2024年。哥只能说,期待那天的到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