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比赛那还大一圈?一丰计划引进全新MPV,预计年内正式发布

2022年01月19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去年合资MPV市场的集中发力,造就出不少宜家宜商的热门车型,诸如经济实用的现代库斯途、供不应求的丰田赛那,均成为中高端MPV市场的宠儿,在车市寒冬的背景下,挖掘出更大的市场潜力。面对这种情况,尚未推出MPV的合资品牌自然不能坐以待毙,就拿一汽丰田来说,便将国产MPV的计划提升了日程。

据有关信息显示,一汽丰田计划将推出国产旗舰MPV车型,或将命名为GRANVIA,预计年内将正式发布。这一消息的公布,意味着一汽丰田将正式进入国内高端MPV市场的竞争,在填补旗下MPV阵容空白的同时,有望创造出全新的销量增长渠道。

说到丰田GRANVIA,可能国内的消费者会比较陌生。这也难怪,相较于埃尔法和赛那,丰田GRANVIA于2019年才实现了全球首发,截止目前满打满算才三年时光;同时,新车基于厢式货车HIACE的平台打造而来,主攻亚洲和澳洲市场,从全球影响力和产品定位方面来看,相较以上二者都处于相对劣势。

不过,虽说从背景层面来看,丰田GRANVIA确实有着些许不足,但就产品力方面来看,它也有着独特的优势。参考海外版车型来看,丰田GRANVIA的长宽高分别为5300/1970/1990(mm),轴距为3210mm,相较赛那大了一圈;同时也意味着整车拥有更为充裕的车内空间,提供更大改装潜力之余,带来更加舒适的乘用体验。

此外,虽说是基于厢式货车改装,但整车的外观、内饰均进行了较为明显的升级,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营造出较强的气场,电动侧滑门和“倒L”尾灯,令精致感和档次感也得到了满足。尤其是在内饰方面,毫不吝啬的木纹饰板、皮质用料,以及媲美头等舱的后排座椅,均展现出一款高端MPV的基本素养。这点与奔驰V级类似,只要愿意配置堆砌,“厢式货车”也能带来媲美豪华车型的享受。

至于动力方面,海外版丰田GRANVIA提供了2.8T柴油发动机和3.5L汽油发动机可选,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参考新车2019年在台湾地区的售价区间为174.90-187.9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0.2-43.2万元)来看,丰田GRANVIA定位要比赛那高一级,未来国产入华的售价想必也不会特别便宜。

除此以外,还有部分媒体预测,即便一汽丰田选择以“GRANVIA”为全新MPV命名,但并不排除将采用赛那平台打造“姊妹车”的可能;即便如此,新车在外观、配置等层面也会带来一定变化。至于最终产品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结语: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一汽丰田全新MPV的诞生绝对是一个好消息,但面对丰田高端MPV持续火爆的市场热度而言,多数人最为关心的还是其上市后是否会“加价”。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终端坚持“指导价”销售,似乎也成为丰田系车型可贵的优势之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