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冷门电车保险都懒得涨?哪吒N01月养车依旧不到5百元

2022年01月19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一台起售价格不到7万元的纯电小型SUV,哪吒N01的主要卖点就是作为新能源车型在养车省钱这方面的优势,选择它的消费者也多是看中了这一点。不过由于新能源车保险的出台,很多新能源车型的保险费用都有了不同幅度的上涨,这对于那些主要产品点就是养车省钱的车型来说,无疑是一个令人担忧的消息。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哪吒N01在新能源车保险出台之后,养车成本有没有受到很大的波及?

在哪吒N01的在售车型中,热度比较高的配置是入门款车型2020款 380v,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样本车型,来看一看哪吒N01在新能源车保险出台之后,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这三个维度的开支是个什么情况?

保险费用:

按照新能源车保险的规定,对于新能源所承保的车损险中,需包含三电质保、自燃等特殊项目,所以很多新能源车专属保险基本上在车损险这块有了一定的涨价。根据我们询问的情况,在涨价之后哪吒N01一年的车损险价格基本上和之前保持一致,还是一年2084元。至于原因,根据我的推测,一来由于这款车保有量比较小,也一直没有出新款,甚至很多地方处于停售状态,二来根据以往承保的大数据,哪吒N01的承保风险并没有因为保险范围改变而增加,所以保险公司依旧选择按照原来的价格进行承保车损险。

我们将车损险、交强险和一百万三责的保险费用相加,得出这款车在购买这三项保险的情况下,一年的保险价格为4280元,和之前完全一致。如果假设三年没有发生事故,享受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保费折扣之后,按照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这台车的头三年保险总费用是10700元,算下来平摊到一年的保险费用是3566元。

保养费用:

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哪吒N01的保养周期和大部分燃油车类似,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不过具体的保养内容就没有燃油车那么复杂了。哪吒N01的常规保养是不需要更换任何零件的,只需要对车辆进行一系列检查,一次的价格差不多是200元左右。

再就是一些易耗件的更换,从10000公里开始需要更换刹车油和齿轮油,更换周期为20000公里一次,费用是200元。并且在20000公里时需要花100元更换空调滤清器,后续的更换周期为10000公里一次。防冻液则是在40000公里时更换,费用是100元。

所以综上,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情况下,三年保养总费用是2400元,除去免费的首保则实际需要花费2200元,平摊到每年差不多是733元。

电费:

根据我们测试,哪吒N01的百公里电耗差不多是14kWh/100km,由于这台车的使用场景设定,大部分消费者会选择自己在家中对车辆进行充电,目前家用电的均价差不多是0.56元/kWh。所以如果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的话,在全部用家用电充电的理想状态下,哪吒N01一年需要花费的电费是1568元,一个月差不多只需要花130元来为车辆充电。

总结:

由于在新能源车专属保险出台之后,哪吒N01的车损险并没有涨价,所以如果我们将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相加,得出在不考虑其他软性开支的前提下,哪吒N01一年的养车费用依旧是5867元,一个月需要488元来养车,和之前完全一样。哪吒N01的车主看到这里应该就可以放心了,它还是一台养车省钱的纯电小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