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秀兰的春晚》,看的是长安对用户的陪伴

2022年01月19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正在加载中...

从1983年开始算,央视春晚已经陪伴国人近40年,已然成为农历跨年夜的必备节目。这是一个传统的节目,但也年年被创新,从央视春晚到家庭春晚,虽然其形式早已不拘泥于某种特定的形式,但万变不离其宗——陪伴、团圆是“这台晚会”要表达的核心含义之一。

就像长安汽车“有你相伴”系列微电影《秀兰的春晚》要表达的那样,春节期间家人的陪伴、团圆对国人来讲是有特殊情节的,这是对中国优良传统文化的具体呈现与传承。虽说影片里体现得最直接的是亲情,但其中的大爱也是贯穿故事始终的。

《秀兰的春晚》,有爱便是长安

相较于动用了大量资源的电视、网络春晚,家庭春晚虽然规模不大、内容也算不上丰富,但亲情的呈现是最直接且温暖的。

短片中的秀兰没有入选社区春晚表演者名单,因为担心老伴血压升高,老王说情不成、便又生一计,以进城看孙子为由对老伴封锁了这条“坏消息”,并将表演道具全部“销毁”,虽然最后都被秀兰发现、并引起了血压升高,但这何尝不是陪伴、不是爱的表现。

既然不能参与社区春晚表演,那为啥不精心准备一场家庭春晚呢?在爷孙三代的秘密筹备下,秀兰不仅收到了老王准备的舞鞋等道具,儿孙甚至还精心搭建了迷你舞台,这点连老王都不知道。虽然没有了新春豪华游,但一家人团聚在一起以家庭春晚的形式度过新春佳节、与父母相随,这种用爱陪伴的节日氛围才是年味最本质的体现。

正如老王对秀兰说的那句:只要全家都长安,没得烦恼合家欢。这是国人对春节愿望很朴实的一种表达。

短片虽然聚焦到了某个小家庭,以小见大,同时也输出了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人间大爱。正所谓“有爱便是长安”,文字游戏里同时也隐藏着长安汽车对用户的关爱与新春佳节的祝福。更重要的是,对用户的陪伴是“年年有情,年年长安”。

不止春节,长安汽车全年相伴

长安汽车近段时间开展的“有你相伴”品牌专项行动有线上线下等一系列的活动支撑,线下以“温暖回家路”系列活动为主体,在线上平台则推出了“致我的伙伴”主题系列故事微电影,每个短片从不同的角度来阐述陪伴的重要性,《秀兰的春晚》则倾向于从家庭角度来表达这一诉求,春节作为百节之首,其重要性对中国家庭来讲不言而喻。

总体来讲,“有你相伴”是长安汽车为2000万用户及广大合作伙伴特别送上的节日祝福。

事实上不止春节期间,长安汽车对用户的陪伴是贯穿全年的、是自始至终的,完全是伙伴式伴随。远的不说,就以刚过去的2021年为例,这种相伴相随体现在长安汽车的产品、服务、品牌等多个维度。

例如在去年初,长安汽车首批“透明车间”系统正式上线,这从根本上解决了客户对服务中心信任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给予了客户极致、智能的服务体验。产品层面,在2021年9月份J.D.Power发布的《2021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中,长安汽车夺得自主品牌第一的好成绩。此外在10月份中国质量协会发布的2021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测评结果中,CS35PLUS获得8-10万小型SUV市场满意度第一,CS75PLUS获得10-15万紧凑型SUV市场满意度第一,以硬核的产品实力相伴用户选购需求。

而获得销售服务(自主品牌)满意度第一则是从品牌服务层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购车体验,是长期陪伴用户最好的印证。

如果说以上这些成就展示了长安汽车的“术业有专攻”,那么在近期青海、甘肃发生地震后,长安汽车启动的5项关怀服务等更多是从品牌社会责任层面为用户提供帮助与支持,甚至包括为抗击新冠疫情提供的大量物资等,其中有对用户陪伴的体现、也是人间大爱的呈现。

所以能很明显的看到,长安汽车对用户的陪伴、关怀呈现在多个维度,不受特定的时间限制,全年相伴、年年长安,构建起用户与长安汽车的“伙伴关系”。

经营客户助力更多成果快速落地

早在2021年5月份,长安汽车就已经完成了产销破2000万的跨越,是首个完成此项目标的中国汽车品牌,也就是说,长安汽车已经收获了超过2000万的用户、“伙伴”。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从2014年的1000万用户到2021年突破2000万用户,长安汽车累计用户数量实现翻番(增长1000万用户)只用了7年时间。期间除了产品端不断有爆款车型推出、技术创新赋能之外,其中经营客户也是为用户基盘的快速增长赋予了极大能量的。

长安汽车发布的“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战略”中,以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成为其重要支撑之一,并且从不同层面以不同的举措来促成经营客户的落地。

比如长安汽车已经连续六年为用户举办盛典活动、邀请用户“回家”。而在2021年度的粉丝盛典上,长安汽车还发布了UNI Service全新服务,将在UNI Service“智慧主动、高效便捷、公开透明、共创共享的体验场景和服务品质”基础上全新升级,并扩大至长安系全部品牌,为2000万长安用户提供愉悦体验。

“知音伙伴服务计划”早在2019年的粉丝盛典上就发布了,并做出了“价格透明、时间标准、品质保障、快速响应、服务专业”五大承诺,随后又逐步升级为诚信服务五大承诺2.0版本、甚至3.0版本。要知道,整个“知音伙伴服务计划”的投入资金高达30亿,投入的力度不可谓不大,如此等等。

正是长安汽车在经营客户方面的广度和深度到位,才更好更快的促成了更多经营成果的落地,同时也提升了长安汽车伙伴式的品牌形象,更好与用户相伴。

写在最后

其实很明显,长安汽车“致我的伙伴”主题系列故事微电影集中反馈的就是长安汽车与用户之间的相互陪伴,不同故事的呈现进而构成长安汽车对用户的全维度陪伴。

《秀兰的春晚》以三代人的家庭春晚形式凸显用爱陪伴父母过新式春节,以此映射长安汽车与客户相伴。虽然陪伴的方式在变、但其中的真挚情感不变,从亲情的最细腻处唤起用户对长安汽车品牌伙伴感的树立与共鸣,进而真正达成“有爱便是长安”的诉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