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套混动值十万?三十万的摩卡混动,真是让人冲不动

2022年01月19日 19:30: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去年试驾了摩卡DHT,这台车真真正正让我感受到了国产车型的进步。对于豪华感的营造,座椅材质的考究,以及混动技术与科技层面的亮点,完全打破了国产车还是靠堆配置没技术的诟病,面对当下电气化进程,前途可谓一片光明。

当然,油电混动并不能归为新能源一说,毕竟工况和相关指数都达不到国产工信部要求的水平,所以采用插混技术才是真正能解决新能源指标,或者说限牌地区购车人士的难题。

正是因为DHT车型给懂哥的好评,导致我对那些苦等七八个月比亚迪DM-i车型的朋友说到:要不加点钱上魏派吧,贵点肯定是贵点,但相对之下魏派车型的质感确实要好一些。

但哪知道魏派摩卡PHEV上市,相对于燃油版车型贵了10W!29.90-31.50W的价格直呼让人看不懂,如此大的价格横跳直接让之前诸多订车的用户纷纷退款,就连销售应对这种操作也显得懵逼,连怎么劝用户都不知道,最后还和用户一起抱怨魏派这波蜜汁自信的操作。

这波定价相对于燃油版车型来说确实有些夸张,我们都知道插混是会比燃油车型贵上一些,但贵这么多确实让人难顶,但伴随着质疑,懂哥觉得我们先来看看多花这十万,我们能买到什么;这三十万的车,静态层面又会有什么表现。

作为一台PHEV车型,电池肯定是成本所在,在摩卡DHT PHEV车型上,搭载了一颗39.67kWh的三元锂电池,能够做到204公里的纯电续航。这个数据乍一看不起眼,但要知道这是一台插混车的续航里程。我们国家规定插混车纯电续航里程得在50KM以上,很多车厂也都是打着擦边球来生产,好点的像RAV4 荣放插混、CRV插混、唐DM-i混以及宝马五系混动都能做到90-110KM的纯电续航。

甚至,连理想ONE一个增程式都只有188KM的纯电续航里程,所以摩卡DHT PHEV这个204KM的纯电续航是真有些顶,并且还配有快充接口。

和自己的燃油版相比,摩卡DHT-PHEV采用了1.5T+DHT混动技术,虽说看着没有2.0T+48V香吗,但是从成本和实际体验层面两者完全是打了个平手,而其他L2+级驾驶辅助、电控悬架之类在燃油顶配上也都有配备,所以说这个多出的钱也都在这套电池上,那么这套电池真有这么贵吗?

其实不然,我们不拿别的比,就拿魏派旗下的玛奇朵DHT和玛奇朵DHT-PHEV来看,插混车型相比燃油车型相差了1.8W,对应的是18kWh的电池,那么到了摩卡DHT-PHEV上不到40kWh的电池直接贵了7W,这个账怎么算都是对不上的。

或者摩卡燃油版车型能够涨价到26W的价格,这才对得起插混版本的定位,不然这个溢价根本就没有说服力。但是魏派的这种操作之前也有,只是大家没有注意到,之前的VV7燃油版不到20W,而插混车型魏派P8落地也是接近30W的水平,能见度可谓是稀有,充其量算是个品牌吉祥物的存在。

但拿铁、玛奇朵DHT和DHT-PHEV车型的表现是真的让人对于摩卡DHT-PHEV车型寄予厚望,下定的人也多,相比燃油版贵个三四万其实也都可以接受,但价格一下蹦到了30W左右,无疑是把自己抬到了理想ONE的水平,或者走出本该与唐DM-i的竞争市场,跳过一个爆款,提价去打另外一个爆款的做法貌似显得不那么理智。

懂哥觉得魏派这波是不是先出一个长续航、双电机的版本,后续再安排一个电池稍小,100KM纯电续航,单电机的版本,价格再回归正常。因为其实唐DM也是逼到30W的价格,而摩卡DHT-PHEV在零百加速、纯电续航、豪华程度上都不遑多让,这个价格其实也没离谱太多,只是对于有意向的购车人士来说确实超出了预期。

所以对于摩卡DHT-PHEV这波定价各位怎么看?你觉得值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