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多19元能买专属险,养比亚迪秦Pro DM这波不亏?

2022年01月20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很多需要解决通勤需求的上班族来说,除了考虑车辆的性价比外,后期养车成本也是他们关注的重点,所以他们大多都愿意选择新能源汽车。于是15万元左右的比亚迪秦Pro DM似乎成为了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不仅有着品牌优势,而且本身的性能、油耗表现都十分出色。不过最近新能源汽车保险出台后,不少纯电汽车的保费都大幅上涨,这让不少消费者担心秦Pro DM会失去省钱这一优势。针对这一问题,我们接下来就来分析一下秦Pro DM的用车成本,看看专属保险上线后,这款车的养车费用有什么变化?

保险费用

了解到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实施之后,将三电质保、自燃等项目都列入了保险范围,所以不少新能源汽车在车损险费用这块都有上涨的趋势。为了防止比亚迪秦Pro DM车主担心,我们第一时间去到4S店中询问了续保人员。据他表示,现在如果购买热度最高的“2019款 DM 超能版 1.5TI 自动智联劲炫型 国VI”车型,那第一年的保险费用大概需要5374元左右,除了950元的交强险,还包括了约1630元的100万三责、约2057元的车损险以及约737元的不计免赔等商业险种。要是后续用车没有发生事故的话,保险公司会有逐年递减的优惠,按照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那么这款车三年总共需要的保费大概是13435元,平摊下来每年就差不多要花4478元的保险费用。

不过从我们先前调查的结果来看,购买同款热销车型后,首年的保险费用只需要5100元左右,比现在要便宜大概274元,同样计算完逐年递减的折扣,那先前每年平均的保费约为4250元。可见,新能源汽车保险实施之后,秦Pro DM的保险费用涨了近228元,只有近5%的涨幅,平均每个月只贵了不到20元,这对于车主来说应该是在可承受范围之内的了,因此也无需太过担心。

保养费用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的信息来看,秦Pro DM的首保在3500km或6个月进行,免去了机油机滤等近395元的更换费用。后续每次保养的间隔为7500km或12个月,除了小保养外,还需要对其他配件进行更换或检查,其中每22500km需要更换“三滤”以及火花塞;每40000km更换刹车油;每60000km更换变速箱油。在配件价格方面,算上工时费的话,那么空气滤芯价格约100元、空调滤芯约70元、火花塞约392元、燃油滤清器约90元、制动液约248元、变速箱油约322元。

假设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的话,那秦Pro DM三年的保养费用大约需要4639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546元。整体来看,秦Pro DM的保养费用并不比秦Pro燃油版便宜多少,不过好在各项配件更换的价格不算贵,即使是每隔7500km就需要保养一次,也不会使整体的保养费用难以承受。

油费/电费

根据我们调查,秦Pro DM实际油耗在百公里4.9L左右,百公里电耗差不多是14kWh,以目前92号汽油每升7.15元计算油价,以家用电约0.56元/kWh计算电费。假设秦Pro DM每年行驶20000km的话,其中一半里程是纯油行驶,一半里程是纯电驱动,那么这一年的油费大概是3504元,一年的电费大概是784元。所以每年总共需要的电费和油费差不多是4288元,每个月平均只需要357元。这样的费用虽然不如纯电汽车省钱,但和同级燃油车相比还是划算不少的。

总结

综合来看,在新能源汽车保险发布之后,秦Pro DM的用车成本稍微上涨了一点点,每年的保险费用约为4478元,保养费用约为1546元,电费/油费约为4288元,所以秦Pro DM一年总共需要养车费用大概是10312元,每个月差不多是859元左右。和之前每月840元的养车费用相比,也只贵了19元,这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都不难承受,所以车主们也不用太过担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