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C11保费微涨,就当多掏两百元,买2百万三者险?

2022年01月20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日,2021年“造车新势力”销量排名出炉,一直都比较低调的零跑汽车以43121辆的全年成绩获得了第五名,同比增长278.6%,排在第六位,与第五名的威马汽车只相差1千多辆,妥妥的第二梯队。能够有这样的成绩,除了零跑T03成功走量外,主打15-20万元的纯电中型SUV——零跑C11也功不可没,销量持续走高,去年11月份订单超过了7000辆。

不过,最近受到一些纯电汽车商业保险费用涨价消息的影响,让不少零跑C11车主以及准车主朋友开始担忧起来,究竟零跑C11会不会像特斯拉一些车型那样,保险费用出现大幅度上涨呢?针对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就对零跑C11进行一番调查,范围主要在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三个方面。

保险费用

在去年12月份,也就是商业保险费用调整之前,我们曾经对零跑C11热销车型“2021款 豪华版 磷酸铁锂”进行过保险费用的调查,在购买100万三者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约4778元左右。之后车辆在使用时如果没有发生事故,那么按照保险公司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逐年递减的优惠计算,零跑C11三年的保险费用总和大约为11276元。

经过我们调查后得知,零跑C11的保费相比此前有一定幅度上涨,同款车型的首年保险现在大概需要5004元左右,也就是贵了226元,不过这是在购买200万三者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算出的结果。所以我们再次计算零跑C11的保费,三年总费用大约需要12510元,相比此前保险总费用,涨幅并不大。当然,其实我们也可以这样认为,多花的保险钱都用在了200万三者险上了。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官方的保养手册显示,零跑C11的首保时间为3000公里或3个月,需要对三电系统以及底盘、灯光等方面进行检查,并且首保时会为用户免费更换减速器油。首保之后的常规保养间隔为1万公里或12个月。在三年6万公里的保养周期内,除了需要对冷却液、制动液、轮胎等进行必要的保养和检查外,还需要每隔2万公里更换空调滤芯、空气滤芯,制动液每隔4万公里,也需要更换一次。如果用车环境不好,一些配件更换周期还需要提前,但是总体来说项目并不算多。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万公里为用车周期,计算零跑C11的保养费用,大约需要2250元,平均一年约750元左右,在同价位产品中属于平均水平。不过如果以中型SUV去横向对比,零跑C11的保养成本还是比较便宜的,主要原因是在6万公里用车周期内,不少配件只需日常检查即可,再加上配件更换周期较长,因此在日常保养上花不了什么钱。

电费调查

零跑C11的NEDC最高续航里程达到了610km,而“2021款 豪华版 磷酸铁锂”最高续航也有510km,根据用户反馈的信息来看,这款车实际百公里耗电量为16.4kWh左右。所以我们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 kWh来计算,零跑C11一年行驶2万公里的电费大约为1834元,三年行驶6万公里电费约为5502元,平均每个月需要153元。和同价位SUV产品相比,零跑C11的电耗有些偏高,但是作为一款中型SUV,本身自重就比较大,所以整体仍在合理范畴内。

结语:

我们将调整后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零跑C11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20262元,平均每年约6754元,平均每月约563元,日均花销18.8元。和保险费用上调之前相比,平均每年花销只贵了200多元,而这个涨幅之中还包括了保额提高到200万的“三者险”,所以如果再算上不同保司、不同地区、不同车型之间的差异,零跑C11的实际涨幅是完全可以忽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