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年销量连续破20万,雷凌成功的背后到底是什么?

2022年01月20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2021年已过去20多天,各大车企和车型销量也已基本统计完毕。首先看2021年整个汽车板块大盘,虽然没有再次下滑,但在疫情反复和芯片短缺的大环境下,增长幅度依旧缓慢,全年同比2020年仅微增4.4%。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广汽丰田再传喜讯。全年累计销量达840396台,同比2020年大增11%,跑赢整个市场大局。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年广汽丰田已连续9年实现年销量正增长,再创历史新高。

如果从整个广汽丰田品牌来看,销量的持续大幅增长离不开TNGA家族和混动家族产品的不断发力,在2021年广汽丰田TNGA家族车型累计销量达665345辆,同比大增23%,混动家族全年销量更是高达182060辆,同比暴增98%。

这足以说明,目前用户对广汽丰田整个混动家族产品及TNGA家族产品的高度认可。

如果从单一车型来看,雷凌毫无疑问是广汽丰田整个家族的主力车型,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29859辆,这已经是雷凌家族连续实现销量破20万台的第四个年头,整个雷凌家族上市7年累计销量更是高达136万台,稳居合资品牌家轿销量榜前列。

在整个雷凌家族,双擎系列产品的销量表现更是可圈可点。在2021年,雷凌双擎车型销量占整个家族销量的1/3,同比2020年更是大增56%,且连续两年稳居国内混动车型销量榜首。

如果仔细分析,可以发现雷凌家族的成功绝非偶然。首先在整个产品层面,雷凌深挖国内用户需求,带来多款不同定位版本车型,而且在用户感知层面也做得足够到位,积极与用户沟通了解用户真实需求。

在智能化时代,雷凌更是持续降低入门门槛和增加智能化配备。目前,2022款雷凌全系车联网搭载率已经高达100%,这也就意味着每一位拥有雷凌的用户都能够用上丰田最新的科技配置。

并且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雷凌部分车型也配备CarPlay和CarLife功能,在车机互联方面体验感更好。毕竟相对而言,很多消费者往往更喜欢CarPlay和CarLife这些更便利和更好用的车机互联,尤其对于年轻用户而言更是如此。

不止智能化方面的配备,雷凌在安全及智能驾驶辅助层面也是不断“加量不加价”。除了最低配车型,其余版本均搭载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可以实现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在同价位里非常有竞争力。

雷凌成功的另外一个关键就是它目前全系拥有13款之多的车型可供选择,不仅提供多种外观设计以及运动车型,更是提供TNGA 1.5L、185T、1.8L双擎不同的动力版本,来满足不同地区和不同需求的用户群体。

而随着用户感知在市场终端的影响越来越大,雷凌更是通过不同的方式来回馈自己的用户,听取用户意见和真实用车体验,这才是它能够不断提升且不断被更多人认可的根本所在。

线上,雷凌有依托官方社区的“畅享荟”论坛,不仅可以时刻与用户进行互动和沟通,持续开展多种多样的车主话题互动。线下,雷凌根据近期的潮流、车主的喜好,更是不断组织各项有趣的交流活动,来不断增加用户黏性。

论产品,雷凌懂用户需求,更是把这些需求通过产品升级不断下放到产品中,带来最具价值感的产品。论服务,用户与雷凌身之间已经形成了一种非常默契的双向良性发展关系,雷凌懂用户,用户也懂雷凌,这样的产品何惧销量?

当然,雷凌销量只是广汽丰田的一个缩影,随着品牌的不断进化,产品的不断提升,服务的不断完善,整个广汽丰田品牌的未来也同样会更加明朗,而以雷凌为代表的“广丰系”产品也一定会在销量上不断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