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途昂和理想ONE,预算30多万选什么车?

2022年01月20日 21:09: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30多万的预算,是保守地选择一台合资中型SUV,还是选择一位自主品牌选手?这是令不少家庭纠结的问题,从某种层面来说,随大流或许是更好的选择。但对日益成熟的自主品牌而言,也不是未尝不可。而在30万价位中,丰田的汉兰达以及大众的途昂算是两位不错的购买对象,难道没有更好选择?获得年度AEB测试冠军的理想ONE又怎么样?

丰田汉兰达

指导价:25.88万-34.88万元

坦白说,在30多万这个级别里,丰田汉兰达绝对是个“扛把子”。不管是产品的定位,还是丰田品牌的号召力,都是其他品牌难以撼动的。

从造型来看,不管是梯形中网的设计,还是飞翼式的丰田车标,两侧犀利且具有进攻性的头灯(全系标配LED大灯和雾灯)。侧面的设计也是一改之前丰田偏油腻的设计方案,上挑的腰线配合上多条幅式的轮毂,在同类车型中还是很有辨识度的。

没错,在内饰部分,汉兰达的变化很大。悬浮式的大屏中控,清晰度不俗的液晶仪表,都带来了焕然一新的视觉感受。就连三幅式的方向盘,也呈现出年轻化的味道。能感受到,丰田一直在努力提升内饰的品质。不过,仅支持简单的车联网以及语音控制功能的车机,还是会被不少友商嫌弃。

除此之外,汉兰达在驾驶辅助功能上也没能让人失望。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以及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功能均有适配。至少在这个强手如林的市场中,汉兰达是不差的。

而在动力系统部分,汉兰达使用的是一台2.5L自吸发动机+电机的组合,能够迸发出183千瓦的最大功率,双电机的驱动结构也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中低速的动力输出,但要和一众高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还是差点意思。尤其是在一众高性能纯电对手面前,汉兰达依旧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大众途昂

指导价:29.20万-40.20万元

即便经历了十几年车市的风云变幻,大众汽车在国内的市场表现依旧抢眼,即便是在大众不太擅长的中型SUV领域,途昂依旧交出了亮眼的销量成绩。

从外形上看,不管是双层进气格栅,还是与两侧大灯融为一体的设计,都展现出一副喧宾夺主的味道。至于侧面,还是一副魁梧的样子,不管是笔直的腰线,还是颇具力量感的轮毂,都展现出一副“我是壮汉”的味道。

相比起魁梧的外观造型,途昂内饰部分的设计则呈现出不一样的风采。中控高亮面板、繁星式的装饰、悬浮式中控、高解析度液晶仪表、触控式的方向盘可谓一应俱全。不得不说,在内饰质感上,途昂还是要比汉兰达更胜一筹的。

至于车内的驾驶辅助功能,相比起汉兰达,途昂多了自动泊车入位、陡坡缓降、疲劳驾驶提醒。而越野模式、雪地模式的增加,也拓宽了使用者的选项。

没错,在途昂上能看到V6发动机版本。不过,最走量的车款一定是380TSI版本车型。2.0T涡轮增压发动机,220马力、350牛•米的峰值扭矩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都是够用的。毕竟对于在汽车领域摸爬滚打多年的大众来说,这套动力总成的潜力,是毋庸置疑的。

理想ONE

指导价:33.80万元

坦白说,理想ONE的命运是不平坦的,自诞生之初,就受到了很多非议。不管是消费者,还是同行。但这依旧没有阻挡理想ONE在汽车市场的“野蛮生长”。而在全球少数可以实现全栈自研的厂商中,理想是唯三之一。AEB年度测试冠军便是最好的证明。

从造型来看,理想并没有和众多自主品牌“同流合污”。除了理想ONE车头硕大的进气格栅以及犀利的LED灯外,再无繁杂设计,不管是前脸还是侧面,都有点浑然天成的味道。

内饰部分的表现也没能让人失望。四联屏幕的设计在同类车型中是十分罕见的,语音交互系统更能实现可见即可说的功能。至于人机工程部分,即便是最后一排座椅,也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实用性不用多说。

而在驾驶辅助功能上,理想ONE使用的是中国品牌地平线J3芯片,四颗毫米波雷达、四颗环视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前向毫米波雷达实现NOA导航辅助驾驶,甚至能够实现高速路交通事故现场以及道路施工现场。截至目前,已经有超6万台理想ONE激活了这项功能,其数量已经是众多自主品牌导航辅助之和。

至于机械部分,理想ONE使用的是电机+增程机的驱动单元,驱动电机总功率245千瓦,峰值扭矩455牛•米。在40.5千瓦时动力电池的支持下,可以实现188公里纯电续航能力以及满油满电1080公里的综合续航水平。相比起上述两位选手,电驱带来的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低延迟动力输出地体验感受也是不用多说。

结束语:

其实,汉兰达在市场上依旧有存在的理由,对于很多人来说,汉兰达犹如信仰。而拥有着悠久品牌历史的途昂,依然可以凭借着自己的品牌号召力在市场上分得一杯羹。至于理想ONE,则凭借着异常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在市场上大放异彩。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理想ONE的销量也是不用担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