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选购指南:尊享版车型最具性价比

2022年01月20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近年来,SUV车系的持续火爆,让不少车企纷纷上新或改款。这一“行业内卷”般的操作,让坐拥紧凑级轿车畅销车型卡罗拉的一汽丰田都“坐不住了”,推出了全新紧凑型SUV——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新车正式上市,小编第一时间带来了选购指南。

全新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共推出5款车型,基于TNGA-C平台进行打造,均搭载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171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而混动版车型预计将会在2022年推出。底盘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经过分析售价及配置,最为推荐购买2022款 2.0L 尊享版车型。

首先来看入门车型——2.0L 先锋版,其标配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安全配置。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舒适性配置。此外还拥有17寸轮圈、4.2英寸液晶仪表显示屏、8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卤素光源和手动空调等基础配置。可见其作为丐版车型,但配置并不寒酸,很多配置作为全系标配也足以见得一汽丰田对这款新车的用心程度。

精英版车型相比丐版车型增加了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9英寸中控液晶屏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在人性化方面有所升级,推荐指数三颗星。

作为中间配置的豪华版车型相比精英版增加了:倒车影像、前排无钥匙进入、后排充电接口、LED光源等配置。增添配置的确有些少,不过好在仅有的增添配置都算实用,但对比差价还是在性价比方面没有优势,推荐指数四颗星。

而作为全系顶配车型的尊享版,其相比豪华版增添了:360度全景影像、真皮方向盘、仿皮座椅、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座椅、自动空调、后排杯架以及外后视镜的电动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综合来看,这样的配置对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才算得上对等,与其指导售价来看也更具性价比,因此推荐指数五颗星!

作为顶配车型的旗舰版,相比之下升级了18寸轮圈、前/后驻车雷达、电动/感应行李厢、7英寸液晶仪表以及车顶行李架等配置。对于预算充足喜欢一步到位的消费者来说比较推荐,推荐指数四颗星。

回顾新车,在外观方面整体与美版卡罗拉Cross更为接近,前脸部分配备了大嘴点阵式进气格栅与锐利的头灯组,十分时尚且极具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车尾配备了狭长的尾灯组,并标有“COROLLA CROSS”标识,细节处理十分到位。内饰方面,新车整体布局与卡罗拉基本一致,全系标配了4.2英寸液晶仪表显示屏与9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并内嵌丰田智行互联以及AI语音交互等功能。同时全系标配了TSS智行安全系统以及7个安全气囊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