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强国倒向俄罗斯?三款武器技术堪称无价,美国要为霸权买单

2022年01月21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俄乌边境局势越发紧张时,又一强国高喊着要退出北约,外界称,此举或许与美霸权行径有关,看来美国要遭受沉痛一击了!

在美俄关系剑拔弩张的关键时刻,英国作为美阵营中的一员,却打起了退堂鼓。据了解,该国已经制定应急计划,准备在冲突爆发的第一时间,将乌克兰境内的英国军队快速撤离。外界表示,还没开打就已经决定好逃跑路线,显然英国不愿当美国的炮灰。让人意外的是,准备撤退的不止只有英国。据媒体报道称,为了缓和当前的局势,作为五常之一的法国有义务做出和平行动,不仅不会跟着美国“为所欲为”,未来或将为了世界和平退出北约,避免成为美国实施军事行动中的一枚“棋子”。

不仅如此,法国还认为应当与俄罗斯成为战略伙伴,毕竟此次俄乌冲突也是美国挑唆在先,触碰到俄罗斯的底线,这才导致双方陷入僵局。相关人员分析称,法国之所以这样做,还是与美国的霸权行为有关。早在去年,美国就曾背着法国同澳大利亚以及英国达成协议, 还教唆澳方撕毁与法国的核潜艇订单,这让法国忍无可忍。近年来,美国的种种行为让盟友大失所望,不仅将盟友视为威慑他国的“棋子”,还频繁触碰到盟友的利益,仗着霸主位置为所欲为。

专家表示,其实历史上法国也有退出北约的先例,随着俄欧关系越发紧张,法国十分清楚自己没必要卷进这场冲突中,尽管如今北约集体利益都捆绑在一起,但要论孰轻孰重的话,法国的第一选择必然是俄罗斯,而不是北约。表面上北约组织十分强大,实际上不过是美国一家独大,因此法国退出北约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毕竟如若跟着美国搅和俄乌局势,迟早把自己折进去。外界猜测,一旦法国同俄罗斯站在一起,美国必将遭受沉痛一击,毕竟法国有3款武器技术堪称无价。

首先就是核动力技术,如今全球仅两国拥有这一技术,除美国外,另一个有能力建造核航母的国家便是法国。其次就是航空复合材料技术,法国的阵风战机十分出名,该战机就采用这种材料,从而达到减轻战机总量的目的。第三个技术则是战车信息化整合技术,一旦与俄罗斯技术相结合,美国恐将为自己的狂妄吞下苦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