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人是先买房还是先买车?

2022年01月21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衣食住行,是生活的四大组成部分,其中“住”和“行”是困扰人们的两大问题。

北京五环租房的小张,是一家数据公司的员工,他已经北漂十年了,如今通过朝九晚五的这么多年,他总算存下来一笔存款。最近他很犹豫到底是拿这笔存款买车还是按揭一套房。

他每天赶地铁上下班,有时候突发情况会迟到。他已经受够了每天早晨衣冠整洁整装待发却要挤入匆忙的人群,在十平米内的地铁车厢内紧贴着不相识的同样要去上班的陌生人,整个空间内弥漫着令人窒息的沉默。

下了地铁,大家都像被人追债似地快步流星,每次他看到公司里其他男同事自己开车上班,他的心里满是羡慕。连续忙碌工作了一个星期,到了周末,他很想出去转转,可是只能坐地铁、骑共享单车,或者散步,非常不便于远行。

买车吧!小张想到这里,他也要开着自己的小车自由的穿梭在大城市中,他想去哪就去哪。刚从闷哄哄的地铁站走出来,他走在回家的路上。

他望向道路旁安然不动的居民楼,挂满花草的绿色阳台,厨房里米饭的热气飘荡在空中,电视里CCTV频道播放着晚间新闻。

转念之间,他想起来自己居住的出租房。自己已经在那间小出租屋住了十年了,有很多北漂一族都是他的邻居。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可是他每天上下班回来,却始终没有家感觉,这间大部分时间用来睡觉的房子使他没有归属感,像一副没有灵魂的躯壳。他也不能按照自己的喜好重新改造这间房,毕竟,他不是房东。

他也到了该谈恋爱结婚的地步,他可不想到时候和女朋友一起挤在这小房子里。

那小张到底是买房还是买车?男人先买房还是先买车?

被问道这个问题时,一朋友说:“肯定买房啊!新车到手第二天就贬值了,你看二手奔驰和一手差多少。而且车多费钱啊,你还得上保险、油费......”

也有朋友说:“买车呗,现在房价那么贵,说不定以后降下来了,再买不迟。况且有车了真的方便很多,出门也体面。”

在古代父系氏族社会中,由于农业和手工业的发展,男子在生产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大。因为男人通常都是家里的顶梁柱,虽然现代社会“男女平等”、“人人平等”,但是在面临比如婚姻大事时,有人还是会觉得男人就该有房有车,男人就得有房有车。

况且男人一般比女人更在意“面子工程”,市内有房就有底气,外出有车就有面子。

相比之下,男人更爱车,男人爱车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如果说女人的鞋柜里永远少一双鞋,那么男人就是车库里永远少一辆车”。

汽车总感觉是男人们的至爱,他们对车的了解可能胜过对自己女朋友的了解,不知道自己的女朋友今天想吃啥,但肯定知道今天有新车发布会。

而中国人的传统思维又是祖宅文化。“家”对中国人有着特殊意义,从家庭到家族、到国家、到家国天下。房有两点,是一家人凝聚的点,也是让中国人心安的点。俗话说,“家大业大”,这个大可不是肤浅的指面积。家是一个港湾一样的存在,是补充能量的根据地,是你对一个地方归属感的来源。

房子是固定资产,中国人热衷于买房,因为“买房更安心,成家了心里更踏实”;中国人也爱炒房,因为“做投资啊,房子永远是保值或者升值的。”

根据2021年最新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全国总人口为1443497378人,其中男性人口占51.24%,女性人口占48.76%。说明现阶段男性人口比女性人口多,如果按照理想完全配对,那么将会有多余的2.48%的男性“打光棍”。

所以现在男性得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呀。光是有一张帅气的脸庞是不够的。如果你考虑的是自己未来成家的一个计划,想要稳定下来,安居乐业,买房可能更能助力这个需求。当然也有人就想自己先买房,享受自己的私人空间,而且对于出行的不便还能继续忍受,这种情况下那你就买房呗。

现今这个时代,私家车已经成了很多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一辆自己的私家车,可谓是拥有了去踏足诗和远方的轮船。就算现在没有成家的打算,买车纯粹想自用,想专心搞钱搞事业的,想独自潇洒的,把自己放在第一位者,买车可能更适合你现在的状态。你不需要顾及一个家庭的建立,你可以“骑”着自己的“爱马”随时随地奔波。

也不用为了每月还房贷加班吃泡面,不用羡慕同事的出行自由,还省下较高的打车费用,何乐而不为呢。

生活当中处处有学问。所以究竟是先买房还是先买车,可不是简简单单的决定,这也是一门需要掂量与慎重考虑的学问。

当你面临车预防的选择困难症时,不妨审时度势,基于现实,在综合多方面因素的同时结合实际。不是每个人都是小张,也不是每个人都车房兼备,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也不一样,还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买房也好,买车也罢,人生不就图个开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