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兼有纯电动和燃油车优势,e-POWER轩逸谁人不爱?

2022年01月21日 10:38:02
分享到:
来源:30秒懂车

刚刚过去的2021年,纯电动汽车市场持续向好,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从观望转向了购买。究其原因,纯电动车型相较于传统燃油车,拥有着独特的优势,例如动力轻盈顺畅、行驶氛围静谧、使用成本更低等等。当然,劣势同样明显:续航里程较虚、充电效率较低、以及安全性有待商榷等——这也是纯电动汽车目前无法完全取代燃油车的原因。

不过,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来自东风日产的e-POWER轩逸,它既有纯电动车型的轻盈质感,又拥有燃油车惯有的便利,可谓兼有两种车型的优点于一身。在我的体验中,用四个字形容最为恰当,那就是快、顺、静、省。

快。动力方面,e-POWER轩逸有着全新设定,搭载全新智能发电系统,该系统由高效内燃机与一台永磁/同步的驱动单电机构成,其中内燃机最大功率为53kW,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300N·m。而与传统混动技术不同,这套系统的内燃机并不参与驱动工作,其高效运转的过程,只是为了给驱动电机充电,实现100%的电驱行驶,而转化的电能会根据车辆工况与环境判定,或存入电池、或直接作为驱动电机的能量输入,且内燃机热效率可达43%,展现出极好的工作效率。

顺。有了以上技术的加持,e-POWER轩逸的行驶特性也更符合电动特性,而在实际体验中,它也表现出顺畅与轻盈的行驶质感,起步与中前段的动力输出较为强劲,且油门踏板非常线性,与实际输出效果一致,属于“踩多少有多少”的范畴,同时动力的持续能力较好,在法定限速内,均能展现畅快的感受。

静。e-POWER轩逸的乘坐舒适性非常出色,底盘滤震性较为彻底,且富有不错的韧性,配合着日产引以为傲的座椅,实属无可挑剔,日常代步、家庭出行,都显得极为舒畅顺心。并且,由于全新动力的加成,内燃机只负责电能转换,不与车辆驱动关联,并且会智能匹配启动时机,其启动频次比传统HEV减少了50%,因此车内静谧性更加出色。再加上日产独有专利震动抑制技术,实现加速的平稳和舒适,不会让车内乘员感到任何滋扰。

省。e-POWER轩逸从系统层级进行能量管理,实现了智能发电系统、功率型电池和驱动电机的高效协作,内燃机专注于发电、始终处于最佳工况状,使e-POWER轩逸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同样出色,尤其是在城市拥堵路况下,所消耗的电能反而会更低,也表明内燃机的工作频率会相应减少,自然就获得了更出色的油耗水准,其市区综合油耗为3.9L/100km,且与实际体验中的表现较为接近。

按照这个油耗成绩计算,4分钟加满一箱油,就能轻松跑上1000多公里,城市通勤成本大大降低,彻底告别续航焦虑和油耗焦虑。而这与电动车动辄几个小时的充电时长相比简直不要太省时,而且小容量的功率型电池还不用担心电池安全的问题,更加省心。

全文总结

通过此次试驾,让人不禁感叹,该套动力系统与我们的传统认知有所不同,更像是一种全新的融合动力,而e-POWER轩逸的到来,展现的特性就是快、顺、静、省,也更能突出城市出行的理念,这种极致的表现,正是它的成功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