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事实说话,轩逸e-POWER哪个版本更具性价比?

2022年01月21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整个轿车市场中,日产轩逸的大名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从2006年国内正式上市到现在,销量已经突破400万大关。就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轩逸以破50万辆的成绩,再次登上年度销量冠军宝座。可以说,日产轩逸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国民家轿。

目前,轩逸家族有三个版本车型在售,分别是轩逸经典、新轩逸、以及上市不久的轩逸e-POWER。对于轩逸经典和新轩逸,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轩逸经典主打10万元左右的中低端市场,新轩逸主打12-15万级中端市场,而刚刚上市的e-POWER则属于轩逸家族的旗舰版本,主打中高端市场。

那么,今天我们就重点聊一聊轩逸e-POWER,看看这款新车都有哪些亮点,以及哪个版本更值得推荐。

轩逸e-POWER有哪些亮点?

从外观来看,轩逸e-POWER的整体造型与新轩逸保持一致,不过在细节方面有一定的改变。首先最明显的,就是轩逸e-POWER在侧面和车尾部增加了e-POWER标识,表明其油电混动身份;其次,新车前脸V型镀铬饰板变成双层设计,进气格栅也采用全新的KUMIKO风格。另外,轩逸e-POWER还采用了日产最新LOGO。

总体来说,轩逸e-POWER的外观要比之前的轩逸变得更加精致,更加年轻。我们在这款新车上是能够看到全新东西的,这一点很不错。

在内饰部分,轩逸e-POWER采用全新的仪表和电子挡把,整体科技感更加强烈。另外,中央空调出风口也变成了长条形,中控屏幕变得更大(12.3吋),BOSE音响(高配),这些细节之处都是与燃油版轩逸不同的地方。相较于燃油版新轩逸,轩逸e-POWER的配置要更高一些。虽然新车价格提升了,但起码在拉高的配置方面,买家并不会有吃亏的感觉。

相较于外观、内饰、配置,轩逸e-POWER的动力才是重点。从产品介绍来看,轩逸e-POWER属于油电混合车型,但又有点像是增程式电动车,因为轩逸e-POWER属于全时电机驱动,燃油发动机只是用来发电,储存电量于电池之中备用。

不过,与增程式电动不同的是,轩逸e-POWER的电池属于闪充闪放型,不存在“纯电续航里程”这样的问题。总体来说,e-POWER混动系统独具特色,与我们比较熟悉的丰田本田混动,以及PHEV、增程式电动车还是有一定的差别。

这样的动力系统有四个优点:第一,轩逸e-POWER是100%电机驱动,所以体验上比较接近纯电动汽车,一脚油门下去,电机瞬间输出300N·m的峰值扭矩,加速轻快平顺。

第二,轩逸e-POWER可根据车速和道路环境情况,智能匹配内燃机启动时机,达到最佳静谧感受。

第三,内燃机始终处于高效运转区间,所以非常省油,百公里油耗仅3.9L,确实要比普通燃油车更省油。另外,轩逸e-POWER不需要充电,只需加油,所以补能效率要比充电更快、更方便。

总体来说,轩逸e-POWER具备加速轻快平顺、静谧性好、补能效率高、油耗低、续航长等优点,可以说是吸取了纯电动汽车和燃油车的长处。

哪个版本更值得入手?

不过,话又说回来,轩逸e-POWER优点是挺多,但很多人看到13.89万元的起步价,第一反应就是贵。其实,通过对比不难发现,轩逸e-POWER和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的指导价差不了多少,毕竟这几款车是竞争多年的老对手。

但是,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已经上市多年,群众基础广泛,市场口碑良好,再加上目前有一定的终端优惠力度,所以轩逸e-POWER作为混动市场“后之来者”,想在市场站稳脚跟并不容易。不过,轩逸e-POWER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懂他的人自会为他买单。那么,对于想买轩逸e-POWER的人,哪个版本更值得入手呢?

轩逸e-POWER一共有四个版本,分别是:

2022款e-POWER全电驱Pro,指导价13.89万元。

2022款e-POWER超智联PLUS,指导价14.99万元。

2022款e-POWER超智驾MAX,指导价15.59万元。

2022款e-POWER超豪华Ultra,指导价17.49万元。

个人认为,2022款e-POWER超智驾MAX更值得考虑,也就是次顶配版本。

首先,2022款e-POWER全电驱Pro低配版本,配置较低,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中控大屏、自动大灯、后排空调出风口等比较实用的配置都没有,配置是真的“入门”,所以并不建议购买。

其次,2022款e-POWER超智联PLUS版本要比低配多出倒车影像、天窗、真皮方向盘、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后排扶手、杯架、12.3吋中控大屏、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LED大灯、后排空调出风口等20多项配置,价格比低配版本贵1万出头。对于配置要求不高,追求实用的买家,这个版本也是值得考虑的。

第三,2022款e-POWER超智驾MAX比次低配车型价格贵6000元,配置多出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主动刹车、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全速自适应巡航、手机无线充电、自适应远近光灯等10多项配置。加6000元就能多出这么多高级配置,性价比很高,这也是我个人最为推荐的版本。

第四,2022款e-POWER超豪华Ultra高配车型又增加了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腰部调节、BOSE音响、单色氛围灯、外后视镜加热及电动折叠等配置,基本上都是舒适性方面的进阶。价格上,顶配比次顶配贵将近2万元。

如果自己预算充足,同时对舒适性配置要求高,顶配也不是不能考虑。不过,有一说一,预算都到17万元以上了,你确定还会考虑一辆紧凑级家轿?

最后:

作为日产旗下首款搭载e-POWER混动系统的车型,轩逸e-POWER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轩逸e-POWER的到来,进一步拓宽了轩逸家族价格覆盖区间,丰富了动力版本,让消费者选择更多。

其实还有一个问题或许在困扰着大家,那就是选燃油版本还是选混动版本?首先看个人预算,预算10万元左右选轩逸经典;预算12万元左右,选新轩逸;预算在15万元左右,可以重点看一看轩逸e-POWER。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个版本呢?

(作者:N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