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为全新陆巡道歉:等车周期或长达四年,加价都不好使了?

2022年01月21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回顾去年的国内车市,“供不应求”完全称得上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之一。爆款车型的产品魅力、芯片短缺的紧俏行情,不仅诞生出坦克300、比亚迪秦PLUS DM-i终端的排队提车,还刺激了丰田全新汉兰达、赛那终端的加价局面。

在供需关系不匹配的情况下,于情而言,“加价”情有可原;于理来说,“排队”在所难免也。但站在消费者角度来看,无法顺利、及时地购买到心仪的产品,总归算不上是一次完美的购车体验。而近日丰田发布的一则消息,再次将消费者的购车权利逼到了“墙角”。

丰田官网表示,因陆地巡洋舰在日本本土及世界各地都非常受欢迎,所以新车需要“很长时间”才能交付,现在下定,交货时间可能长达4年。此外,声明中还包含了“真诚地道歉”、“深表歉意”及“感谢您的理解”等词语,言辞之诚恳、态度之卑微,恐怕即便是已经下定的车主,也提不起丝毫的怒气。

在不少人眼中,“饥饿营销”算得上是丰田系的“传统”了。就拿中国市场而言,消费者如果不想排队或者是少排队,面对雷克萨斯LM、LX、ES,以及丰田陆地巡洋舰、普拉多、汉兰达等车型,或多或少均需要加价购买。而正是在这种“畅销”的光环之下,丰田系车型的溢价能力逐步提升,销量也如“滚雪球”般越来越多。

与此同时,于2021年6月正式发布的全新兰德酷路泽,在产品力层面实现了全面升级,也获得了更多抢购的理由。就外观和内饰层面来看,新车采用了更加精致的前脸造型,依旧保留强大气场的同时,也摆脱了印象中的油腻与古板;内饰设计更不用多说,悬浮式中控大屏、精致小巧的物理按键,令科技感也得到了提升,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喜好。

在硬件方面,全新兰德酷路泽基于丰田TNGA-F平台打造,相较前代LC200车型重量降低了200kg;同时,新车还提供了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10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带来了十足的惊喜,也吸引着许多迫不及待想要尝鲜的用户。

由此来看,全新兰德酷路泽的畅销并非没有道理,尤其是当日本本土售价区间为510-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8.4万-44.5万的情况下,自然便会吸引很多订单。不过,4年的提车周期并不算短,甚至几乎达到了一款车型的换代周期,难免会劝退不少消费者;况且4年之后的兰德酷路泽是否会像如今这样受欢迎?大家心里都会算得清这笔账的。

结语:看到这个消息,相信最受伤的当属中国的陆巡爱好者。一方面,受排放法规影响,兰德路酷泽在华销售遇到不少阻碍,而另一方面,兰德酷路泽百万级的在华身价,也不是一般人能够消费得起。在日本本土提车周期都需要4年的情况下,全新兰德酷路泽入华之路可谓遥遥无期,此时或许加价都不好使了,国人只有羡慕的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