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大盘点出炉

2022年01月21日 17:04:02
分享到:

1月2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

在各地疫情反复的背景下,2021年新车市场经历了供应链紧张、缺“芯”减产、国产智能汽车的崛起、原材料涨价、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等各种状况,中国车市结束了连续三年的下滑态势,以强势姿态表明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依旧亮眼。

2021年,国内市场汽车销量为2627.5万辆,同比增长3.8%;二手车交易量为1758.51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2.62%。在新车、二手车交易增长的同时,通过对行业价格数据的研究观察,我们发现国内汽车市场呈现出明显的消费升级趋势,并且开始了多元化高质量的发展。

2021年中国汽车保值率呈现出以下两大特征:

1、芯片供应不足推高了二手车价格,使得2021年整体汽车保值率相比上年有所提升;

2、新能源汽车保值率颗粒度更加细化,新能源汽车保值率整体提升明显,在保值率细分比较中出现越来越多的自主汽车品牌。

各级别车型三年整体保值率中,大型车保值率最高;而各国别品牌三年保值率,德系品牌TOP3(保时捷奔驰MINI);日系品牌TOP3(雷克萨斯丰田本田);美系品牌TOP3(特斯拉别克凯迪拉克);韩系品牌TOP2(现代起亚);自主品牌TOP3(五菱汽车、领克、广汽传祺)。

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汽车一年保值率整体排名中,五菱赶超特斯拉居首。

保值率在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和信心指数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可反映品牌产品力、认知度、美誉度等综合实力,对未来开展回购、置换、租赁、金融、营销等业务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从而降低业务风险,提升经营效率。

本榜单保值率价格数据采用良好车况下的二手车销售价(B2C)进行计算。以下是年度数据的表现排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