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累计销量超5000万,卡罗拉热销的背后是什么?

2022年01月21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提到卡罗拉,它绝对称得上是家轿细分市场的明星车型。1966年第一代卡罗拉诞生至今,历经56年,12代车型,全球累计销量超5000万,是名副其实的销量王。惊人的销量背后,需要强大的产品力做支撑,而第12代卡罗拉,作为卡罗拉车系的最新力作,究竟都有哪些“过人之技”呢?

卡罗拉,源自于丰田,自然是受益于丰田。作为全球车型,第12代卡罗拉从研发、设计、技术、制造,都是全球统一标准。都知道,说到丰田车,可靠和省心,是其优势之一。

一汽丰田始终坚守丰田QDR(Quality-品质、Durability-可靠性、Reliability-耐用度)理念,产品承袭了QDR品质基因,保证了车辆低故障率,强耐用性,打造纯正丰田品质。

第12代卡罗拉诞生于一汽丰田天津新工厂,这是丰田在中国首个TNGA工厂,也是国内唯一一家TNGA全新工厂,工厂拥有丰田全球顶级的造车工艺和品质水准,引领着一汽丰田的整体造车水平上升到了新的阶段。值得一提的是,一汽丰田多家工厂在丰田全球品质监查中多次获得“0不良”的优秀成绩。正因为源自于先进、可靠的全球化工厂,使得第12代卡罗拉可靠性方面的良好口碑是人尽皆知。所以,选择卡罗拉,就是品质的保证。

前面我们也提到了,第12代卡罗拉诞生于一汽丰田天津TNGA工厂。没错,第12代卡罗拉是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而说到丰田TNGA架构,它赋予一款车的是“重生”,从内到外和过去彻底不同了。

首先是前沿设计,TNGA架构下的新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毫不夸张地说,是走在了对手前面。用几个词来形容第12代卡罗拉,我认为是时尚、前卫、动感。比如灯组部分,犀利时尚的灯组设计,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作为一款家用车,第12代卡罗拉也能足够时髦。

而车身姿态方面,第12代卡罗拉出于降低车身重心的考虑,其整体造型采用更具冲击力和俯冲感的设计。要知道,当下年轻化设计的主流就是运动感。而第12代卡罗拉在这一点上拿捏到位,把时尚和动感很好融合在一起。

说到运动感,就不得不提到GR SPORT运动版车型,其搭配了专属外观套件,包括前保险杠、黑色外后视镜、后保险杠下方扰流板、16英寸哑光黑轮毂、下格栅、下侧裙、GR SPORT运动版徽标、烟熏效果LED组合式尾灯。个性化的装饰,让第12代卡罗拉进一步满足了细分市场的多元化需求。

如果说第12代卡罗拉看起来运动,它是真运动吗?答案是肯定的,TNGA架构下的车型,操控性能是一大亮点。正如我们前面说的一样,降低车身重心的设计,一方面是为了外观的运动感,另一方面是考虑到操控性。值得一提的是,第12代卡罗拉在轻量化方面下足了功夫,而轻量化的前提是车身高强度钢材。配合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全独立悬挂,兼具厚重感和柔韧性,底盘过滤颠簸的能力更强,很好的兼顾了舒适和操控。

而如果你想获得更极致的操控体验,GR SPORT运动版车型可以更好满足你。其装载了运动化调教的悬挂系统,提升了前后横向稳定杆刚性,进一步降低车身侧倾,让操控更灵敏、行驶更稳定。

说到操控,自然离不开动力。第12代卡罗拉提供了三种动力选择,分别是双擎混动版、1.2T燃油版、1.5L燃油版。其中,要数最“耀眼”的还是双擎动力,其搭载了全新一代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低至4.0L。

值得一提的是,双擎混动版车型在省油的同时,还兼顾了高级感,也就是平顺有力的动力输出,得益于E-CVT独特的行星齿轮结构,使得发动机和电机可以无缝连接协同工作,实现动力响应足够快,加速爽而油耗够低。

多种动力,自然满足的是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如果你对自吸燃油车更感兴趣,那么第12代卡罗拉的1.5L自吸动力是个不错选择。其匹配CVT变速箱,优势在于动力平顺舒适,且燃油经济性突出,得益于多孔直接喷油器、长冲程、高压缩比等技术的加持,使得发动机在保证性能的同时,油耗可以进一步降低(低至5.1L/100km)。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TNGA架构让第12代卡罗拉变得更智能、更安全。比如智能方面,第12代卡罗拉全系标配丰田智行安全系统,拥有 DRCC全速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核心功能。

相比同级主流竞品,驾驶辅助功能看齐的是豪华车型,把智能和安全放在第一位。

而说到安全,第12代卡罗拉更是不含糊,全系标配8个SRS气囊、TPMS胎压监测系统(带定位),同时配合丰田GOA高刚性车身以及底盘加强筋、发动机舱顶巴式结构,使得安全性达到了较高水准。

作为世界一流大厂,丰田的口碑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是经住了时间的考验。而卡罗拉历经12代进化,无论是设计还是智能还是操控,都走在了对手前面。特别是动力系统,“双擎混动”兼顾了动力和节能。总而言之,卡罗拉是一个不会出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