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年卖得最火的5款SUV,H6排第一,XR-V排第五

2022年01月22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2021年已经过去,也是各家车企大盘点的时候。究竟今年做得如何,销量无疑是最重要的评判标准。

随着国产自主品牌的崛起,如今的SUV市场早已不是合资品牌的独角戏。究竟2021年哪些SUV卖的好,是真有实力还是营销的结果?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21年度卖的最好的5款SUV。

NO.5 本田XR-V

本田XR-V早在2014年就已经上市,销量一直位于小型SUV市场的龙头位置。

2021年的表现同样不错,截止到11月底,共卖出了166881辆。

2021款的本田XR-V属于改款车型,售价在12.79—17.59万元,外观方面的设计方面,线条刻画更加凌厉,勾勒出更加宽体低趴的运动姿态。虽然是一台小型SUV,但是整体观感方面还是比较大气。

当然选择本田的车主,一定是冲着本田那台地球梦发动机而来。XR-V中1.5T的版本采用的是思域同款的220 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20牛米,排放已达到了国六标准。 百米加速只需8.9秒,虽然是1.5T但可以媲美很多品牌的2.0T车型。动力表现可谓惊艳。

而对于在乎燃油经济性的车友来说。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百公里油耗只有6L,作为一台SUV,这个超低油耗的表现也是吸引大家选择的重要原因。

NO.4 丰田RAV4

丰田的RAV4荣放同样是一代经典车型,如今已经更新到了第5代,可以说在以往多年的SUV排行榜上,经常可以看到丰田RAV4的身影。2021年的表现同样出色,共卖出了178955台。

作为丰田TNGA-K平台的产物,RAV4与亚洲龙,雷克萨斯ES都有相同的血脉相承。如今犀利的外观造型,与以往的圆润造型做了区分,更加贴近年轻人的审美。

以往并不以车长见长,但这次RAV4在车身尺寸上也有突破。4600mm的车身,2690mm的轴距,在紧凑级SUV领域也占有一席之地。要知道车长4589mm的大众探岳已经被定义为中型SUV。

丰田的动力完全不用怀疑,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的变速箱组合,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动力组合特别适合城市SUV使用环境,低至6.4L百公里的油耗更是惊喜。

2021款DTV四驱系统的加入,让RAV4的通过性进一步提升。加上车辆多年来积攒的口碑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RAV4确实值得入手。

NO.3 本田CR-V

作为丰田RAV4最大的竞争对手,这次在销量表现上本田CR-V更胜一筹。2021年共卖出了180645台。

作为紧凑级SUV的标杆,CR-V也着实火了很多年。2021款更是推出了多达18款的配置可以选择,消费者的可选空间非常大。

CR-V同其他品牌一样,最新款的外观设计上也一改原车型圆润沉稳的形象,变得更加强调运动气息,这也是为了贴合越来越年轻化的消费群体。

拥有空间魔术师之称的本田,在空间方面自然表现出色。4621mm的车身,2661mm的轴距,充分保证了空间的使用。后排座椅的比例放倒,进一步扩展了车内的储物空间。

本田对于CR-V同样非常重视,动力方面也是搭配了1.5T的地球梦发动机,匹配6MT或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93PS,峰值扭矩243牛米。另一款动力配置则是2.0L自然吸气加电动机的版本,发动机马力146ps,电动机最大马力184ps,在混动越来越成为主流的今天,本田CR-V的这个布局还是非常有前瞻性的。

NO.2 长安CS75

这些年感触最深的就是国产品牌的崛起,原先SUV市场只有一个哈弗H6,如今长安CS75也加入战局,并且销量一骑绝尘,遥遥领先合资品牌。2021年共卖出了266699台。

这年头买国产车,颜值绝对是第一位的。CS75犀利的外观设计,动感的进气格栅造型,让很多车友看一眼就爱不释手。内饰方面的奢华感更是完胜合资品牌。仪表盘和中控大屏都采用了贯通式设计,7英寸全液晶屏幕与12.3英寸的中控显示屏。这种在合资品牌20万元价位的车型上才能看到。

国产车在功能适配方面也更加领先,带有语音控制的I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都能实现轻松泊车。实现全新的智能化驾驶体验。

动力方面,长安的蓝鲸发动机表现同样出色,1.5T加爱信6AT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65牛米,动力表现出色,燃油经济性也不错。另一款2.0T+爱信8AT的动力系统,性能比肩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是为追求动力的客户量身打造。

NO.1 哈弗H6

连续10年称霸SUV销量排行榜,哈弗H6的传奇不用多提。2021年共卖出了327651辆,继续遥遥领先。

如今哈弗H6已经进化到了第3代车型,外观设计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大气。鱼鳞中网搭配犀利大灯,整个前脸看起来就那么有冲击力。进入车身内部,中控的设计更加有品质感,旋钮式的换挡杆,液晶仪表盘,NAPPA皮质座椅,完全不像是一台10万元价位的车型。

配置方面更是良心,博世9.3版本的ESP,氛围灯,全景天窗,无线充电,360度全景影像等等配置一应俱全。2738mm的轴距更是笑傲整个10万元价位SUV市场,这也是哈弗H6的核心竞争力。

动力方面依旧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配置,最大功率169马力,还有更强劲的2.0T版本可以选择,动力224马力。四驱系统的加入,让H6的驾驶感受更加出色。

哈弗H6身上我们看到了国产品牌的崛起与信心,希望有更多国产车型能够加入进来,丰富我们国人老百姓的选择。

以上5款车型就是2021年卖得最火的SUV,我觉得它们火不单单是靠营销噱头,而是有真实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