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发布年报:去年营收1363亿,净利润67.81亿元

2022年01月23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2021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1363.17亿元,同比增长31.95%,净利润67.81亿元,同比增长26.45%,单车平均售价超过10.64万元,同比增长14.50%。截止到1月21日,长城沪市市值4063.71亿元,港股市值2304.31亿港元。

在2021年度,长城国内市值一度飙升到6000亿区间,港股也在3000亿以上。可以说是2021年汽车板块最强的一只股票。

这主要得益于长城汽车在2021年的产品矩阵持续释放。过去一年,长城汽车不断推出新品,坦克品牌成立及沙龙汽车全球首秀,哈弗赤兔、哈弗神兽、魏牌摩卡、魏牌玛奇朵DHT-PHEV、魏牌拿铁DHT、坦克300城市版、坦克500、欧拉好猫GT等30余款新品,几乎每一款新车亮相都成为汽车板块的利好。

最终,长城汽车在严重缺少芯片供应的环境下,2021年的新车销量依旧超过了128万辆,同比增长15.2%,连续六年突破百万销量并创历史新高。其中新能源车累计销售13.7万辆,销量占比达10.7%,海外销售14.3万辆,同比增长103.7%,销售占比达11.1%。

这其中,哈弗品牌全年销售77万辆;欧拉品牌贡献了13.5万辆,同比增长140%。魏牌随着咖啡系列产品,终于再次回暖,12月魏牌咖啡家族拿铁DHT上市后,品牌单月销量随即破万;

而一车难求的坦克品牌全年交付8.5万辆,占硬派越野车市场份额超50%长城皮卡连续24年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2021年销售23.3万辆,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

当然,长城之所以能在2021年股价飞升,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突破。在电动化领域。

长城汽车大禹电池技术打破了电池供应壁垒,并在行业内提升了动力电池安全水平;无钴电池将在更多车型上实现搭载,推动动力电池无钴化趋势。

长城的规划来看,2022年,魏牌、坦克品牌将携WEY Coffee 01、坦克系列车型在海外上市并交付。与哈弗品牌、欧拉品牌、长城皮卡一起开拓更多海外市场,除了已经扎根的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沙特、智利等优势市场外,欧洲、东南亚市场也将加大力度推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