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纪录IPO在即,扩产步伐疯狂,LG新能源冲向全球动力电池一哥

2022年01月24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对于宁德时代的全球动力电池霸主宝座,LG新能源觊觎已久,眼下,这家韩国动力电池厂商似乎有意加紧攻势。

即将IPO前夕,LG新能源近日来热度居高不下,这场被认为可能创下韩国史上最大IPO记录的资本动作点燃了韩国市场的热情,而LG新能源也在趁势让这把火燃得更旺些。

日前,据外媒报道,LG新能源正在6个国家扩大产能,希望借此助力抢得全球动力电池第一宝座。

按照规划,这场扩张将涉及北美、欧洲、中国及东南亚等多个市场。具体来看,LG新能源将投资5.6万亿韩元与通用汽车合作在美建立工厂,投资1.4万亿韩元在波兰建立自己的工厂,在中国增加1.2万亿韩元投资,在韩国投资654亿韩元。此外,LG新能源还将在加拿大与Stellantis联合建立工厂,在印度尼西亚与现代汽车联合建立工厂。

这场全球市场大范围产能扩张的资金来源是LG新能源即将进行的IPO。

据最新消息,LG新能源将发行价定为每股30万亿韩元(约合1600元人民币),按发行价计算,LG新能源此次IPO估值约为70.2万亿韩元(折合3750亿人民币)。这一数值将刷新韩国IPO最高记录,上市后市值在韩国国内仅次于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公司。

招股书中,LG新能源表示本次募资除了计划研发新品和建设智能工厂以改善产品质量和品质外,其余全部用于扩产。其决心由此可见一斑。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对比宁德时代和LG新能源的表现来看,LG新能源相比前者尚存在一定差距。根据韩国研究机构SNE Research数据,2021年1-11月,宁德时代全球动力电池市场份额为31.8%,LG新能源为20.5%,两者相差约11个百分点。

尽管如此,对于超越宁德时代,LG新能源仍旧表现出十足的信心。LG新能源首席执行官Kwon Young-soo Kwon日前向媒体表示,目前LG新能源手中积压了大量订单,考虑到这一点,LG有信心在市场份额方面超越宁德时代,成为全球第一。

除此之外,这家韩国头部电池厂商还提及,目前LG新能源在材料技术和知识产权数量上优于宁德时代,长期来看有利于超越宁德时代。

而LG新能源的杀手锏则是在全球市场上拥有比宁德时代更快的拓展速度。据了解,LG新能源目前客户涵盖特斯拉吉利,以及被称为特斯拉头号对手的Lucid Motors等,在欧洲市场更是几乎覆盖了所有主流车企。

Kwon Young-soo表示,宁德时代对中国客户的高度依赖是一个弱点。“在争取欧洲和美国的全球客户方面,我们处于领先地位。”

LG新能源来势汹汹,宁德时代自然也没有坐以待毙。在产能扩张方面,宁德时代的规划是到2025年达到600GWh左右。这一目标其实已经高于LG新能源规划,1月10日,Kwon Young-soo在一次活动上表示,该公司将在三年内将其电池产能提高 2.6 倍,达到 400 GWh。

产能之外,宁德时代也在扩张技术赛道。1月18日,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时代电服发布换电服务品牌EVOGO(乐行换电)及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正式切入换电赛道。

事实上,在宁德时代与LG新能源较量同时,行业内的二线厂商们也在暗暗发力,国内选手中航锂电计划2025年产能规划达到500GWh,蜂巢能源也正在提速加快科创板IPO进程。

当前,新能源市场渗透率仍旧空间巨大,各家动力电池厂商都在卯足了劲竞争,LG新能源究竟能否动摇宁德时代的第一宝座,眼下尚未可知,但确定的是动力电池市场格局还将有新的变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