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点评桑塔纳、飞度和伊兰特等,网友:这才是闷声发财的车型

2022年01月24日 10:16: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汽车市场激烈的竞争大家是有目共睹,每一款产品车型都相当销量方面的冠亚季军,但能够出将入相的位置就那么几个,所以说,就会有不少车型在“腰部”位置上进行角逐了。尽管处于“腰部”位置压力很大,但也出现了不少话不多但很能打的车型,这些车型也是各大车企在销量方面的杠把子。

桑塔纳,比轩逸更抢眼的车市“常青树”

速递哥点评:作为“老三样”的代表车型之一,桑塔纳的生命力还是比较顽强的,看似不争不抢但却很努力,在经历了数十载车市风雨的洗礼后,仍能够在市场中呼风唤雨,真的是称得上车市中的一个奇迹。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37336台,月均销量在1.1万台以上,虽然说没有朗逸、卡罗拉和轩逸的市场表现抢眼,但其在车市中的影响力绝对让轩逸等竞品难以忽视。

飞度,亮点不多但也很实用

速递哥点评:对于本田旗下的飞度来说,凭借较为实用的大空间等方面的优势,在市场中创下了让竞品羡慕的成绩。说实话,换代后的飞度虽然让人有些吐槽,保值率也不如当年的高,但其在所属的细分市场里面,依然有着较大的话语权。该车的亮点不多但也很实用,依旧让飞度在市场中生活的有滋有味。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96326台,接近10万台的全年总销量,足以说明飞度在市场中的地位还算是比较稳定的。伊兰特,煎熬中过着平淡的日子

速递哥点评:作为韩系车在中国市场里面的“发家”车型,伊兰特拥有相当多的铁杆粉丝。伴随着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中影响力的下滑,以及跌跌不休的销量,北京现代又拿出了伊兰特这个“杀手锏”,来提升销量和鼓舞士气。当然了,焕新归来的伊兰特也没有让人失望,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13万台,月均销量在1.1万台以上,成为了北京现代最大的销量功臣,反观北京现代低迷的市场表现,肩负重任的伊兰特压力不可谓不大。说实话,伊兰特基本上是进入到了销量瓶颈期,直面竞品的围追堵截,伊兰特向上突围的路很艰难。雷凌,汽车市场中的“经适男”

速递哥点评:作为卡罗拉的“姊妹车型”,广汽丰田旗下的雷凌是属于较为中庸的产品,缺点不多但亮点也不多,比较适合家庭第一台购车用户的预期,既有舒适的驾乘好感,也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220549台,月均销量为18379台,这样的销量足以说明雷凌在市场中的人气指数。有里有面又实用,而且还让人省心且比较耐操,可以说雷凌基本上就是很多人眼中的“经济适用男”。

科鲁泽,不争不抢安稳度春秋

速递哥点评:相比别克英朗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等来说,雪佛兰旗下的科鲁泽即使是属于那种心态比较平和的产品车型,既没有冲击销量冠军的野心,也具有那种不甘为人后的倔强,平平淡淡才是真,是对科鲁泽最好的褒奖。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为86130台,去年12月销量达到了18883台,偶尔也会给人带来小惊喜。科鲁泽的市场表现虽然说不如别克英朗和轩逸,但其安稳度春秋的平和心态,也是科鲁泽看透市场竞争后的最好注释:旁观者清。

写在最后:从上述的分析中不难看出,无论是桑塔纳、飞度、雷凌还是伊兰特和科鲁泽,在市场中都属于那种话不多但很能打的车型,市场中的热度不高但也话题,偶尔也会制造出来一些小惊喜。销量方面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基本上都是属于那种闷声发大财的车型,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