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2808辆!三缸机,害惨了日产奇骏!

2022年01月24日 11:15:03
分享到:

一顿操作猛如虎,三缸大法就不行。在日产的一番神操作下,奇骏成了最大的“牺牲品”!

提起日产奇骏,其实大伙并不陌生,它在国内发展十余年,收获了上百万的用户,凭借自身强大的实力成为了日产SUV的顶梁柱,即便是在竞争对手相继改款后,老态尽显的奇骏依旧还有战斗力。可让人意外的是,就是这么款优秀的车型,日产却亲手“毁”了它,将一台三缸机换装到了全新一代奇骏上,带来的结果就是销量直线下滑。

我们先来看组数据,据乘联会公布最新厂商零售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东风日产累计零售量为1134889辆,同比下滑6.4%。其中,2021年12月东风日产零售量为114093辆,同比下滑20.9%。具体车型来看,2021年12月东风日产仅有三款车型超过万辆,分别是轩逸、天籁和逍客,至于奇骏则跌出万辆俱乐部,仅有2808辆,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全新一代奇骏是2021年7月30日正式上市的,新车售价区间为18.19-26.29万元。其实这价格也算是中规中矩,没有太大优势也不算太高,在以往消费者肯定会乐意接受的,但现在三缸机的车型却拥有四缸机车型的价格,这是很多消费者内心难以迈过去的一个“坎”,这无关乎任何情怀,就是这么个现状而已!

于是乎,全新一代奇骏迎来了它的至暗时刻,2021年8-12月日产新奇骏的销量分别为4035辆、4021辆、4010辆、4001辆、2808辆,差不多维持在了4000辆左右,相比以前基本是呈现腰斩的趋势。当然了,它也想过要翻身,用自己的“技术日产”去打动消费者,于是找了个网红开着车去“玩沙漠”了,表达自己的新奇骏很抗造,你值得拥有。

可尴尬的是“翻车”了,网友对此操作并不买账,指责网红为赚钱不要底线,直接演变成了“社死”现场。其实奇骏的表现也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说实话从打出三缸机这一口号时,全新一代奇骏的命运就已经注定,虽说你搭载了花200亿美元研发的VC-turbo“超变擎”技术,而且参数、动力性以及经济性都比老款好,但三缸是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而中国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一直都是排斥态度,所以这样的结局恐怕也是自找的了。

在这一背景下,日产也意识到了问题严重性,毕竟奇骏对它还是很重要的,所以日产又来了个“老瓶装了新酒”,推出了一款奇骏·荣耀的新车,是的你没有看错,日产复活了四缸奇骏,这款新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很有年代感,可是价格反而更贵了,唯一的优势也就是发动机多了一个缸,怎么样这一波操作你看懂了吗?

有人说,如果当初定价低一点,又或者选择降价销售,结局会不会完全不同呢?或许奇骏还真动过这个想法,但奈何当初的研发成本太大了。众所周知,过去的三缸机是为了省成本,才会出现在新车上,而如今的日产,为了弥补三缸机的物理缺陷,所花费的成本,甚至超过了四缸机,所以它不敢降价,利润也是它要考虑的。

可以说,现在的奇骏真是骑虎难下了,这是一种王者走下没落的悲壮之感,就像你身处热闹、繁华的都市中,那里车来车往、人来人往,而你依然安静地坐在路边的长椅上,虔诚地看着书,可书上却是空白的。总之,“技术日产”这次是害惨了奇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