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CEO马斯克发曹植诗 国内网友打赏世界首富 老外认为是菜谱

2022年01月24日 12:50:01
分享到:

今天,特斯拉的CEO马斯克在国内外的社交平台都发出了中文版的曹植的《七步诗》中的四句,奇怪的是他在诗句前,用英文写着“人类”。

国内的网友们不知道为何,却热衷于给马斯克打赏。要知道马斯克是特斯拉的CEO,也是全球的首富,按照财富值来说,昨天,马斯克的身价是3351亿美元。马云和马化腾加在一起也赶不上他的财富。网友的这波操作挺让人摸不着头脑。

而国外网友们就更有意思了,很多人不懂中文,就直接用翻译软件把诗文直译了过来,这段翻译比较的直白,也让老外们一头雾水。于是很多人就猜测含义大致就是“烹饪豆子的话如果不把豆子泡过水就煮的话,一定会很痛苦,因为那气味会很难闻”,所以很多老外都认为马斯克在介绍菜谱。

当然也有热心的网友去科普这首诗的含义,但是还是有老外固执的认为就是菜谱,因为里面有煮豆子。

虽然国人都知道这首诗是什么意思,也知道曹植是在什么境遇下写下的诗句。但是被马斯克用在社交媒体上面,究竟有什么含义,恐怕只有他知道,不过也从这个事儿上看出了名人的影响力。没想到汉语的古诗推广竟然是特斯拉CEO来做的。

有网友猜测是不是因为特斯拉赚钱了被人建议捐助60亿美金,这样可以救4200万人的性命。然后马斯克不想这么干,就发了这么一条动态。

其实马斯克从内心里真的不想捐款的,因为看马斯克之前的经历就知道了,他绝对是人类社交的天花板,为了赚钱都可以“忍辱负重”,想随意让他掏60亿美金出来有点难。

比如他在中国为了宣传尬舞,为了宣传在德国拿德语进行新闻发布会(实际他不会德语),在日本睁眼胡说八道,参加日本整人综艺,为了赚日本土豪的钱,让他骑在自己的脖子上,一个为了赚钱不惜自己面皮的大商人,会随随便便的掏钱么?

只能说马斯克的营销太厉害了,当全世界都开始分析这首诗的时候,马斯克又赢了,不仅把自己从捐不捐款的困境中解救了出来,他再一次利用社交媒体把自己营销成顶尖流量。

而大概率马斯克其实就是闲着没事,发个中文诗歌显得自己很有格调,很有文化,很多元,很世界,仅此而已,也许过两天,他还会发一条推特问问大家:发生了什么事?

图源网络侵删

原创不易 如有转载望注明出处

点赞+关注+转发是对作者鼓励,创作不易谢谢+个关注

特别恳请大家能在读文之后,帮我点个关注,图文难做,最需要的就是粉丝的阅读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