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膺2021年度人生好车大奖 极狐阿尔法T凭什么?

2022年01月24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现在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作为高消费物件,已经不再是“有钱人”的专属,而是走进了千家万户。但是面对琳琅满目的汽车市场,消费者们又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车型,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对此,《AM车镜》和行业首个汽车相声内容开创者《车德钢》两家汽车领域知名新媒体,基于2021年度汽车市场的技术创新、产品价值、消费者口碑等,为大家推荐“2021年度人生好车”。

在本次盘点中,极狐阿尔法T荣获“人生值得拥有的新能源SUV”。那么问题来了,极狐阿尔法T凭什么可以在市面上众多新能源车型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呢?其原因无非就是用户口碑、产品性价比、贴心的售后服务和过硬的产品质量。

AM车镜通过国内排名前列的汽车垂直网站中了解到,极狐阿尔法T的用户口碑十分不错,在满分5分的情况下,获得了综合评分4.54分的成绩,排名第一(并列第一的还有蔚来ES6,也是4.54分),而在舒适性上更是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可见消费者们对于极狐阿尔法T的认可。

此外,AM车镜还从全国知名汽车消费者投诉网站—车质网上了解到,极狐阿尔法T自2020年10月份上市以来,一年多的时间,在车质网上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售前售后服务都没有任何投诉。体现出极狐阿尔法T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服务体系,毕竟能在一年多的时间做到没有任何投诉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情。

前面这些数据都是相应网站可以查询到的,而极狐阿尔法T车主们的反馈也是好评不断,均表示出对极狐阿尔法T综合性能比较满意,特别是在车辆的续航里程、性价比、售后服务和用车成本上得到了一致好评。这里就不一一举例了,我们直接上图。

极狐阿尔法T除了这些用户可以看到和感受到的功能和配置以外,其在车身安全和电池安全上也是下足了功夫。首先是车身上,极狐汽车为了更好地兼顾车身安全和车辆续航,就结合钢材和铝材的特点,采用了钢铝混合车身。在下车身运用了重量较轻的铝合金材料,在减轻车身重量的同时,还能保障车辆在碰撞时的安全。而上车身,采用了多种强度的钢材,在车辆的A柱、B柱及门槛梁等位置,应用了高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门槛位置还把一段铝型材嵌入到钢门槛梁内部,来保证车辆侧面的碰撞安全。此外,极狐还在前后轮包四个区域的总成位置,采用了集成化的高压铸铝工艺,提升了车身精度的同时,还能提高车身强度,对车身安全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前纵梁上还采用了新型铝合金材料,屈服强度远超行业标准,让车辆在发生碰撞时有更好的吸能表现,来保证车辆的安全性。

众所周知,钢材和铝材不能通过焊接来完成材料的连接。而极狐汽车采用的上钢下铝的车身构造刚好面对了这一难题。对此,极狐汽车采用了很多先进工艺,比如SPR自冲铆接技术、FDS热熔自攻螺接工艺和胶接等连接工艺,保证钢铝完美地连接。从而,极狐阿尔法T的车身扭转刚度达到50000Nm/deg,来保证车辆的整车性能、疲劳耐久性、操控稳定性和安全性。

在电池安全上,极狐汽车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这一问题,采用了世界一流电池企业韩国SK电芯,并把电池包定义为和乘员舱一样安全,在四周预留了不可变形区域。并在电池模组处,布置了四横一纵加强梁结构,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可有效地分解吸收来自外界的碰撞能量,从而保护电池包内的电芯免遭碰撞时的伤害。此外,极狐汽车在车辆发生极端情况下,还为电池包设计了干湿分离一体式集成热管理系统和V0级阻燃陶瓷纤维防火毯,在提升30%以上的电池换热面积的同时,还能避免车辆发生碰撞时电池系统内部漏液引发的安全风险。

除了上面这些先进的技术,极狐阿尔法T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的就是它的出身,来自国际一线高端品牌汽车生产商麦格纳MAFACT生产体系,也是国内首个麦格纳合资工厂—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生产。并且采用了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平台——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具有先进的智能交互体验和进化特性。有资料显示,极狐汽车自上市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已经通过OTA方式进行了7次车辆的升级,平均两个月一次的OTA升级频率,这是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车型无法比拟的升级速度。

AM车镜总结:

极狐阿尔法T凭借着这些先进的制造工艺和对用户认真负责的态度,自上市以来得到了高度的认可,其口碑也是持续上升,更是被其车主们看好未来发展。而那些不看好极狐汽车的消费者在试驾过后,大部分也会改变对其看法。因此,极狐阿尔法T此次被AM车镜和车德钢评选为“人生值得拥有的新能源SUV”也是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