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台搭载固态电池的车诞生了!事实略有偏差……

2022年01月24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首批50台搭载了固态柔性隔膜电池的风神E70以示范运营车的身份在江西省新余市发布, 据了解,该批车辆搭载的具备固态柔性隔膜技术的电池由东风汽车与赣锋锂业合作开发。此次首批搭载该类型电池的50台E70将投放于江西、广州、浙江、江苏四个省份运营。

东风汽车与赣锋锂业合作开发的固态柔性隔膜电池,据官方介绍其隔膜为全固态,电解质为半固态,从技术角度来看与此前蔚来发布的由北京卫蓝新能源准备量产的半固态电池较为接近。

虽然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固态电池,但固态柔性隔膜电池的技术水平在国内外也属前列,相比纯液态电解质的锂电池,半固态电池有能量密度更高、更轻薄、更柔性化也更安全的优势。而真正意义的固态电池(电解质完全固态)目前由于成本和部分技术问题尚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在乘用车市场实现商业化。

据官方介绍,该固态柔性隔膜电池单体通过了穿刺、50%挤压大变形等严苛测试,放电温度高达60℃,热箱180℃无异常;固态电池模组采用铝合金框架、高精度拼缝激光焊接技术,减少冗余结构,成组效率高达86%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