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从老城走出的销冠

2022年01月24日 19:46: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历经三十余载风云变幻,它的名字耳熟能详。

文/徐珊珊

在吉林长春,有一家车企的名字几乎无人不知。它是汽车制造业的领头军,亦是当地的纳税大户。

以老城长春为起点,历经三十余载车市变幻,去年它以185.8万辆的销量连续3年问鼎中国乘用车销量冠军,它是一汽大众

长春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汽大众2021年全年上缴税金超过418亿元,已超过2020年长春市全年税收351.3亿元。

2021年销量逼近百万辆

目前,一汽大众已扎根于成都、佛山、青岛、天津等城市,形成了覆盖西南、华南、华东以及华北地区的五大生产基地战略布局。2021年,全球车市深陷疫情与缺芯阴霾,而中国市场实现微幅增长,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整体销量逼近百万辆,以98.9 万辆的销售成绩稳居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一阵营。

同时,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下多款车型在市场上也取得了可喜成绩。

在新能源车市场,ID.CROZZ 家族自上市起累积销售 3.6 万辆,在刚刚过去的 12 月份单月销量突破 8500 辆,创造了“ ID.CROZZ 速度”。

在轿车市场,高尔夫家族全年销量 6.4 万辆,连续八年蝉联细分市场冠军, 续写两厢车传奇。A+级标杆产品速腾,上市 15 年累计销售 350 万辆;A 级市场常青树宝来,在 2021 年上市 20 年之际,累计销量 350 万辆;双车累计销量 700 万辆,是国内 A 级三厢市场单一品牌累积销量之最。

而在 SUV 市场,探岳家族 3 年实现 45 万辆的优异成绩。揽境自上市以来,销量稳步攀升,12 月销量环比增长超 50%。

对于2022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汽车销量有望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今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销量目标定为122.5 万辆,同比增长 23.9%,也显示出其对后市的看好。

在市场强劲需求驱动下,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车型阵容也将进一步升级。在去年推出的四款车型基础上,大众品牌2022年将迎来“产品大年”,将推出 6 款新车,包括 5 款改款车型以及 1 款全新车型。

看准智能化与电动化机遇

作为国内乘用车产销规模最大的汽车企业,一汽大众也将在电动化、网联化和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下开启数智化转型 2.0 时代。

据悉,一汽大众打通了多个数据平台,进行数据采集、整合与分析,构建全场景全旅程的用户洞察体系,以绘制更精准的用户画像。同时基于用户洞察,一汽大众推出了更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以及在全系产品上践行“价格价值战略”。

基于用户对智能化、舒适性、驾驶辅助等装备需求的增加,一汽大众推出了“价格价值战略”,全面大幅增加全系车型、中低配车型、主销车型的数字化、智能化配置,大幅提升产品价值。

针对用户服务生态,一汽大众还推出 3M 生态布局,具体内容包括开迈斯补能生态(CAMS) 、摩捷共享出行(Mobje) 、以及 摩斯智联网联服务(MOSI) 。

此外,对于新时代的营销模式,一汽大众也自成一派。

在线上,一汽大众搭建了包括 ID.Hub 小程序、超级 APP、双微官方账号等 20+触点矩阵。截至目前,线上矩阵已经实现千万级私域流量池的沉淀;在线下,一汽大众针对 ID.CROZZ 家族推出代理制销售模式,渠道授权累计 824 家代理商。除此之外,一汽大众还在核心商圈打造线下 ID-HUB 体验店、ID.商圈快闪店等多样性渠道,实现新能源核心市场全面深度覆盖,时刻满足用户购车和体验需求。

展望2022年,一汽大众将紧跟用户需求,聚焦创新营销、精益销售、愉悦体验三大维度,全面开启数智化转型 2.0 阶段。

在创新营销方面,一汽大众将整合一切资源深耕数据,并通过新策略、新内容、新渠道、新技术、新组织五大维度,驱动数智化营销变革,实现智慧营销。

至于精益销售,大众品牌将持续践行精益供需的管理理念,促进库存高效周转,缩短库存周转天数至30天以内,保持库存深度水平 1.0 以下,持续夯实订单导向的销售模式。

最后在用户体验上,一汽大众将全面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售前售后、线上线下 齐发力,为客户提供极致服务体验。例如在售前阶段,2022 年一汽大众将新增 300 家升级展厅;售后服务阶段,推进数智化建设,实现维修过程透明、消费记录可视、 服务效率提升;用车服务上,强化充电生态建设,提供保姆式家充服务,公桩扩容至 30 万以上,同时增加 2200 根开迈斯充电桩,消除客户充电焦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