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正式申报,许家印的最后一搏?

2022年01月24日 21:07:01
分享到:

近年来,由于房地产行业的利润不断下降,使得不少房地产企业纷纷走向破产。那些还能苟延残喘的房地产集团,就比如万达等等,则是在寻求转型发展。总之,当下的房地产集团正在寻求其它的发展方向。

恒大,作为目前还算是国内顶流的地产集团,似乎也想着要脱身房地产。最近甚至直接申报新能源汽车,那么,恒大的转型能成功吗?许家印最终能带领恒大再次开创全新的辉煌吗?

恒大正式申报新能源汽车

房地产集团的转型有很多途径,像万达,就似乎准备往商业的方式发展。而恒大的选择则是当下十分热门的新能源汽车。11月9日,我国工信部发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恒大汽车恒驰5LX两款型号赫然在列,而且在这个公告上,还列出了申报图片以及部分参数信息。

对于恒大汽车,其实许家印已经公布很久了,这次据说还准备出售1.75亿股份,以此来募资大概5亿港元作为造车费用。由此可以看出,恒大造车应该是铁了心的。那么许家印为什么要选择新能源汽车作为恒大重新走向辉煌的方式呢?

许家印为什么要这么做

首先,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可以说处于十分热门的状态,在低碳环保的今天,消费市场也会非常广阔。换言之,如果真能生产出新能源汽车,想必还是能给恒大带来不菲的经济收益。

而且,据说恒大这几年的收益其实都不是很好,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挽救恒大未来的发展。有数据表示,恒大在最近几年的收支十分不平衡,五年的时间就亏损了75亿。通过入局新能源汽车,借着新能源汽车当下的热度,还是很有可能可以挽救恒大的危局。

其次,许家印直到目前为止,欠债1.96万亿,这些欠款一天增加的利息就有三亿。当下最热门也最有可能赚到钱的应该就是新能源汽车了。虽然造车不一定能成功,但是在这样巨大的经济利益面前,许家印可能想赌一把。

最后,房地产市场当下已经陷于饱和状态,恒大要想破局,就需要进行多元投资。我国对于新能源汽车也发布了很多政策支持。因此,对于恒大来说,发展新能源汽车确实会比较容易一点。

而且,新能源汽车十分热门,恒大入局这一领域,正好可以给恒大打一波广告,提高恒大的知名度,从而帮助恒大走向更好的发展。

无论许家印入局新能源汽车究竟抱着怎样的目的。但是,想必很多人更好奇的是恒大许家印的这次豪赌,究竟能不能成功。

恒大能成功吗?

其实,众所周知,恒大目前可以说是赌不起,毕竟负债这么多,一旦失败很有可能将会使得恒大未来更加堪忧。因此,恒大造车可谓是毕其功于一役。

然而,虽然说恒大制造新能源汽车不一定会成功,但是总的来说成功的可能性还是会比失败大。毕竟恒大造车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布局了。但是,虽然恒大造车很有可能会成功,但是,恐怕最后可能会达不到许家印的期望。

首先,新能源汽车很热门确实没错,但是,不要说在新能源汽车里面还有一个顶流企业特斯拉。就那我国目前来说,比亚迪吉利、小鹏等等这些新能源车企,基本上都有些实力。恒大入局,还想要获得发展,恐怕没有这么容易。

其次,我国的比亚迪在2019年的时候,在还没有全球疫情的情况下,全年营收也仅仅1277亿元。刚刚入局的恒大要想取得这样的成绩,恐怕一时半会是不太可能,甚至还有点困难,毕竟一些成熟的新能源车企会放任恒大的发展吗?

最后,恒大研发新能源汽车可以说是属于跨界的行为。当恒大新能源汽车落地后,究竟能得到消费市场几分的青睐?可能恒大的新能源汽车不用其他车企的围追堵截,可能自己发展不起来。毕竟自古以来,跨界还没有人能取得巨大成功。

因此,恒大试图想要通过入局新能源汽车领域,试图想要借助这个热度,或帮助恒大走出困境,或帮助恒大走出债务泥潭,都不是一件成功率高的事件。

总结

如今,在新能源汽车十分火热的今天,恒大的转型入局对于其它新能源车企而言,无疑将会是一个不小的威胁和挑战。更何况,许家印为了新能源汽车,已经布局了这么多年。最终还是很有可能会一鸣惊人。但是,如果恒大真的试图想要蹭热点,想要凭借新能源汽车使企业走出困境,使许家印还清债务。恐怕真的没有那么容易。

然而,无论如何,恒大入局新能源汽车,对于我国国产新能源汽车领总归是一件好事。我国国产新能源汽车又多了一位强劲的伙伴和对手。对于我国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进步,也将会有不小的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