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76牛·米+8AT,硬刚雅阁、迈腾!回头率同级无敌?

2022年01月25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福特蒙迪欧是一款有着近30年历史车型,初代产品于1993年在海外上市销售;2004年第二代车型由长安福特引入国产,自此蒙迪欧开始在中国市场生根发芽;第三代产品于2006年发布,次年引入国产并以蒙迪欧-致胜为名销售;2013年上市的第四代蒙迪欧凭借“小马丁”般的设计在市场上大放异彩,不过现如今其境遇已不比往昔。此情此景,福特亮出了全新一代蒙迪欧。

全新蒙迪欧是第五代车型,由长安福特生产,新车基于“势能美学”家族设计理念打造,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8AT变速箱。

福特最新家族设计语言我们已经在EVOS上领教过了,前卫气息浓郁。全新设计语言赋予新一代蒙迪欧极高的辨识度,时尚感出色。分体式头灯采用全LED光源,同时还有贯穿前脸的LED灯带。由于远近光灯组造型近似矩形,所以相比EVOS而言全新蒙迪欧多了一丝沉稳。此外,3D参数化鳞甲格栅也没有在新车上缺席,解锁车辆时会呈现起伏式的“呼吸”效果。

长宽高:4935/1875/1500mm

轴距:2945mm

新一代蒙迪欧轴距加长95mm,长度和宽度亦有增加,车侧比例协调舒展。分段式腰线搭配侧裙线条营造出力量气息。双色车身是营造时尚气息的惯用手法,隐藏式门把手既能够降低风阻也能够提升上车时的仪式感。

19英寸轮圈采用灰银双色涂装,旋风造型也能够提升前卫气息。轮胎规格为235/45 R19,是韩泰万途仕系列(Ventus S1 evo3)。

饱满、力量、层次三个词可以概括全新蒙迪欧尾部的特点。小鸭尾、双色尾灯、双边共两出排气装饰以及扩散器设计均能够彰显运动时尚气息。LED尾灯采用近似贯穿式设计,主光源内部的三个纵柱式设计颇有些Mustang的感觉。

如果你熟悉福特EVOS的内饰,那么全新蒙迪欧也不会令你感到陌生,二者的中控台造型几乎如出一辙。拉开车门你便会被长达1.1米的巨大屏幕所吸引,屏幕由12.3英寸液晶仪表和27英寸超大屏(4K)组成,燃油车中实属少见。环抱式中控台造型再辅以横贯左右的笔直线条,令车内视觉感受非常敞亮。

方向盘是最新家族样式,左侧按键控制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右侧按键控制多媒体。

12.3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效果比较细腻,支持显示多媒体、驾驶辅助以及时速、转速等信息。

27英寸大屏可分左右两侧分别显示内容,其搭载SYNC+2.0智行互联系统,主要集成在线导航、语音助手、车联网、在线天气等功能。

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在福特旗下车型上常见,手机无线充电、电子手刹、自动头灯、发动机启停、一键启动、分区自动空调、内饰氛围灯、B&O音响系统等配置均没有在实拍车型上缺席。

座椅采用真皮+欧缔兰材质混搭,黑白双色再辅以红色缝线点缀,时尚感和品质感兼备,前排座椅采用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还带有电动腰托。

后排座椅与前排保持一致风格,三个座椅均有头枕,同时中央扶手、杯架、空调出风口以及电源接口也均有配备。双天窗既能提升车内通透性又对提升档次感有益。

新一代蒙迪欧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峰值扭矩预计376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

悬架方面,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结语

面对如日中天的德系、日系中型车,现款在售蒙迪欧已然显露出疲态。全新一代蒙迪欧重整旗鼓,采用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外观内饰均展现出时尚前卫气息;轴距加长、宽度增加,车内空间理论上也会更加宽敞;带“呼吸”效果的3D参数化鳞甲格栅以及长达1.1米的中控大屏在同级同价位车型中实属少见。

静态来看,全新蒙迪欧有不错的综合实力,但想要重振销量离不开一个合理的价格区间。新一代蒙迪欧有望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各位觉得多少钱起售合适?评论区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