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件大事!全都与长城汽车有关…丨今日车闻

2022年01月25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长城汽车重大人事变动,副董事长辞职

近日,从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发布的公告显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凤英女士,以及执行董事杨志娟女士,同日向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需要,王凤英女士申请辞去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及战略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等职务,而杨志娟女士申请辞去执行董事职务,但具体原因并未详细说明。

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发布的公告

不过,王凤英女士和杨志娟女士均继续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重要的职务,王凤英女士辞去以后,仍担任总经理职务,杨志娟女士则继续在生产技术开发中心任总经理助理职务。公告中还指出,依照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在改选出的董事就任前,原董事仍应当履行董事职务。

另外,公告中还指出,长城汽车内部已有新的继任人选,分别是赵国庆先生以及李红栓女士,目前已获得提名,但还需要通过股东大会选举通过后才正式上任。

长城炮

坦克300

长城汽车来说,这次人事变动可谓是重大事件,具体原因虽然没有公开透露,但对汽车行业来说,高管人事变动是常有的事,毕竟企业发展也正在不断变化。

WEY玛奇朵DHT-PHEV

沙龙机甲龙

近年来,国内传统汽车市场逐渐出现降温的迹象,相反新能源汽车市场却在不断壮大,长城汽车也正在逐步转型当中,新推出的长城DHT混动系统,已搭载到WEY品牌的玛奇朵、拿铁等车型上面,同时大量研发当中的全新纯电动车型,像欧拉的芭蕾猫、闪电猫,全新品牌沙龙汽车的机甲龙等等,都让人们大开眼界。

欧拉芭蕾猫

欧拉闪电猫

所以,这次重要的人事变动,与长城汽车战略转型有着密切的关联,未来长城汽车要怎样走下去,确实值得重点关注。

长城汽车2021年营收超1363亿元

前不久,长城汽车已经发布了2021年的销量成绩,全年累计销量1280993辆,卖得越来越好。而长城汽车的好成绩还不只有这些,在1月23日,它们还发布了2021年业绩快报,2021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达到1363.17亿元,同比增长31.95%,与此同时,净利润达到了67.81亿元,同比增长26.45%。

长城汽车旗下的品牌一直以来都比较畅销,其中哈弗旗下的H6,长期以来占据着SUV销冠的宝座。不过,哈弗并非一款车在战斗,哈弗大狗的个性化定位,就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样,去年年末上市的哈弗神兽,更是在设计方面展现出哈弗与众不同的一面。

哈弗神兽

当然,长城汽车今年风头最盛的莫过于坦克品牌,从WEY品牌独立出来以后,坦克300一直都是抢手货,定位更高端的坦克500的订单也非常火爆,此前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坦克500去年11月预售有效订单达到了27048台。按照这种趋势,坦克500现在的订单量肯定远远超过这一数字。

坦克500

同样硬派的长城皮卡,不仅凭借长城炮取得出色的销量,在海外市场也有不错的成绩。2021年,长城皮卡在海外累计销量43599辆,连续24年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

长城炮

除了硬派的一面,长城汽车也为女性车主着想,旗下的欧拉品牌主打女性用户市场,凭借黑猫、好猫等可爱风、个性化的车型,结合纯电动化和智能化的产品特色,在新能源车领域取得销量上是成功。

欧拉好猫GT

同时,高端品牌的WEY,去年也逐步加入了DHT混动技术,并应用到玛奇朵、摩卡等咖啡系列车型上。其高效节能的特色,将会给WEY带来更强的产品优势。

玛奇朵DHT-PHEV

总体来说,长城汽车旗下的5大品牌今年都有相当不错的销量表现,因此不管是营业总收入方面还是净利润方面都有不错的成绩。不过,2022年国内汽车市场依旧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疫情和芯片短缺等对生产的影响依旧存在,同时还面临着来自造车新势力的挑战和压力,对长城汽车依然不轻松。

长安新能源将推5款新车

长安新能源官方在1月24日发布了全新的车型产品规划,未来将扩大纯电动车产品线,陆续推出5款全新纯电动车型。

长安新能源新车规划

在这5款全新车型产品中,有4款是基于EPA1纯电动平台打造,此前已率先发布的全新轿车C385,正是基于该平台打造的的首款车型。而C385也在这5款即将推出的全新产品之一,其首台工程样车在去年年尾也正式下线,预计今年就可以上市。

长安新能源新车规划

长安新能源新车规划

同时,长安新能源还公布了C385的更多相关技术信息,未来它除了配备L3+级高级辅助驾驶、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等先进技术,还拥有AR生态智慧座舱、超集电驱、高脉冲加热、零起火电池等技术。

长安新能源新车规划

而EPA1平台打造的第二款车型,将是一款跨界SUV车型,代号C673,第三、第四款车目前尚未有太多的消息。除了基于EPA1打造的车型,长安新能源还将推出一款基于EPA0平台打造的微型车,代号A158,定位跟五菱宏光MINIEV、奇瑞QQ冰淇淋等车型类似,以代步为主。这款车预计在3-4月发布,6-7月正式交付。

长安新能源新车规划

长安新能源新车规划

长安新能源还制定了全新的目标,2025年销量将达到70万辆的销量目标,并成为“世界一线主流电动车品牌”。

五菱宏光MINIEV

奇瑞QQ冰淇淋

尽管目前并未有透露太多的产品消息,但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长安新能源推出的这5款全新产品,大体上也离不开纯电动化、智能化的特点,毕竟目前几乎所有新能源品牌的都朝着这一方向发展。

不过,长安新能源并非仅着眼于产品,对于品牌的定位和打造,它们已经开始重新塑造形象,并打造全新的服务体系和方式,用创新的思维推动品牌发展。只有这种方法,才能让这一诞生于传统汽车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具备与造车新势力一较高下的资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