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J212重生,2022年流量谁来解锁?这些国产IP你期待谁

2022年01月25日 10:44:05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辞旧迎新过年了~~2022年伊始,一大批新车将前仆后继的进入国内市场。回首2021,会发现很多国产品牌开始以命名、IP出圈,例如坦克300、鲸、海豚等等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似乎成为了新的流量密码。在2022年同样有这样一批试图走流量IP的车型到来,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这些新车,猜猜谁能真正解锁。

魏牌 圆梦 复古风

圆梦的外形采用了一套极为复古的设计语言,圆形大灯和超大的镀铬格栅,很有古典车型的感觉,背后还加入了小书包的设计,尾灯是圆形的构造。车身运用了很多的镀铬装饰,让车身尽显豪华感,除此之外它还配备了全景天窗的设计。

内饰采用了贯穿式大屏,与复古的圆形方向盘产生了一定的冲击感。整个内饰很有看头,颜色搭配也显得高雅,和它的整体格调很搭。动力方面,圆梦依托于DHT智能混动系统打造,预计在动力系统方面会有惊喜,不过具体参数目前还未公布。

车载点评:新车在设计层面很有腔调,难免会让人回忆其经典的汽车品牌,行驶在路上势必会很吸睛。内饰的科技与复古对撞也极其有范儿,新车会在今年迎来上市,如果能有一个合适的价格,想走量应该不是问题。

坦克500 豪华升级版坦克300

坦克500采用了镀铬前进气格栅,内部搭配条幅式中网设计,看起来很有立体感。大灯造型简洁,车头隆起的筋线和宽大的前保险杠造型,让新车看起来更加霸气。尾部造型也以简洁为主,配备了车顶扰流板,两侧尾灯采用纵向布局,由一条镀铬饰条相连形成贯穿设计,排气采用了隐藏式布局。

内饰继续保持了大面积平直线条设计,通过皮革、木纹饰条和银色装饰来增添豪华感。 动力方面,坦克500是长城首款搭载3.0T+9AT车型,其中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54马力(260千瓦),峰值扭矩为50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载点评:相比坦克300,它看起来要更加魁梧更加豪华,越野性能也得到了大幅提升。坦克300的成功让不少车企都投来了羡慕的眼光,以至于很多也走起了越野风,坦克500算的上是全面升级版的坦克300了,当然价格也会更高,能不能有之前的热度等等看吧。

比亚迪驱逐舰05 车名就赢在了起跑线

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多边形大尺寸前格栅,内部以虚线元素进行点缀,搭配比亚迪全新LOGO以及两侧大尺寸竖状进气开孔让新车看起来很运动。尾部造型简洁,贯穿式尾灯组搭配Build Your Dream标识,层次感得到很好地提升。车尾驱逐舰05的标识,也确定了这款车的最终定名。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5L DM-i插电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10马力(81千瓦),最大扭矩135牛·米,热效率达43.04%

车载点评:有网友猜测其起售价不到10万,如果最终真是如此定价,毫无疑问比亚迪又一爆款要来了。当然并不止于此,比亚迪要带来一套军舰系列,除此之外还有驱逐舰07以及SUV和MPV产品。

阿维塔 不谈续航谈感情

阿维塔11设计有些偏运动风,圆润的车头没有复杂的装饰件进行修饰,而是通过凌厉的线条展现了其未来风,极简的设计很符合当下的审美。两侧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J型的线条将新车的前脸布置的很有气质。侧面呈现的视觉效果很强调运动感,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另外双腰线的设计也让它看起来很有肌肉感。

阿维塔11基于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CHN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三大企业将为阿维塔注入硬件+软件+数字化+智慧生态。根据官方信息,新车,具备200kW以上的高压超充能力和400tops的智驾能力,续航里程可达700km以上。

车载点评:700km的续航已经很不错了,但和目前动辄上千公里续航相比还是少了写噱头,不过倒是谈起了“感情”。它与华为的合作,从基础硬件布局的对接打通,到上层软件架构的匹配上车,让阿维塔11不仅具备强大的智驾能力,还能够对千人千面的用户需求进行深度挖掘,满足不同用户在智能化场景体验上的差异化情感需求,结合大数据和算法,让阿维塔全系产品具备持续迭代的能力。

BJ212 经典重生

去年12月份就曝出过北汽BJ212将于2022年推出新一代车型,并公布了新车的预告图。外形方面,将延续老款车型的经典线条,矩形的轮眉和AT轮胎来看,新车会偏越野风。硬派的方正造型会继续保持,换装了全新的灯组造型。

不论车市如何更新,硬派越野总会得到部分消费者的青睐,他们对于机械的迷恋,是一些科技无法代替的。BJ212有着天然的优势,从1964年开始研发、1965年下线,直到2021年9月退役,目前BJ212经典款仅剩1344台,历经了近57年的存在。如今再次重生,这个IP应该会得到很多越野爱好者的青睐。

理想X01 爆款理想ONE终于有兄弟了

网络上已经曝出过理想X01的谍照,前包围两侧是远近光一体的大灯组,预计上方依旧是贯穿车头的LED日间行车灯。车身尺寸有着一定的增大,网络上也有曝出过尺寸信息,长宽高分别为5200/1998/1800mm,轴距为3100mm。新车侧面依旧采用了简洁的线条,前后翼子板微突出车身。车尾配备了一个小型车顶扰流板和高位刹车灯,尾灯则采用了贯穿式设计。

内饰或将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会使用悬浮式的中控多媒体显示屏,方向盘将采用四辐式设计。动力方面,新车依旧采用增程式动力系统,但将换装采用米勒循环的1.5T四缸发动机,其热效率可达40%,据悉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155公里。此外,新车油箱为65L,预计总续航里程将突破800公里。

车载点评:一款车打天下,理想汽车仍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终于要带来第二款车型了。新车预计会在二季度发布,不过网络上有猜测其定价或在50万左右,这个价格能不能像理想ONE那样继续爆火还是个未知。

国产车想出圈有很多方法,长城近两年在定名上,算是打开了流量密码。今年仍有一大批有看点的车型到来,上面几款你更看好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