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本月上市的三款丰田系新车,2022年全力进军SUV领域?

2022年01月25日 18:24: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关于买轿车还是买SUV的争论,至少从十年前到现在,一直没有停止过。相比于轿车,SUV普遍存在重心高、操控感差、油耗相对较高等缺点,但也拥有更大的车内空间和更好的通过性。随着各项造车技术的提升,前面提及的SUV与轿车的差距正在逐渐被缩小,SUV市场已经成为车企争夺的战略要地。在2022年的第一个月中,丰田接连发布了三款新SUV车型,看这架势,丰田要在SUV领域发力了。

广汽丰田锋兰达

厂商指导价:12.58-16.98万元

广汽丰田锋兰达是一款紧凑级SUV,但是从价格来看,其定位明显是低于威兰达的,与此前的C-HR相当。外观方面,锋兰达没有继续沿用C-HR那样激进的设计风格,采用标准的SUV造型,这样做的最大好处就是提高了车内空间利用率,看上去也更加大气。前脸的中网轮廓采用与防刮条类似的设计,层次分明,具有较强的立体感。

内饰部分,依旧是非常熟悉的丰田风格,但是中控台上的亮黑色装饰和镀铬点缀,提升了整体的视觉效果,8英寸或9英寸的中控触摸屏采用悬浮式设计,操作起来比较顺手。锋兰达的安全配置比较丰富,除了常规的前排头部气囊以外,还配备了膝部气囊,并且前后排都标配了头部气囊。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都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功能,在同级车型里属于中上水平。锋兰达的轴距为2640mm,与C-HR相同,由于车身比较规整,所以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都有明显提升。

动力方面,锋兰达目前全系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马力,动力表现虽然比不上市面上大部分带“T”的车型,但是胜在省油和稳定。对于那些不是很在意动力的用户还是具有较强的吸引力的。

广汽丰田威飒

厂商指导价:21.68-30.38万元

如果说锋兰达是丰田为了抢占15万级下沉市场的产品,那么威飒的出现就是为了继续巩固丰田系SUV在20万到30万级别的竞争力。关于威飒的定位有很多种解读,有人说它是精装拉长版的RAV4荣放,也有人说它是简配版的雷克萨斯NX,两种解读都有一定道理,因为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2690mm的轴距。此外,从外观上来看,威飒有几分雷克萨斯的神韵,内饰用料也比较注重档次,不再有明显的塑料质感;动力总成方面则与RAV4荣放基本一致,但在空间上,威飒拥有绝对的优势,因为它的车长达到了4780mm,看上去也更加大气。

威飒采用了真皮方向盘,座椅也是真皮和仿皮的拼接形式,质感和舒适度表现还是不错的。低配和高配车型分别采用8英寸和12.3英寸的液晶触摸屏,但是12.3英寸的版本看上去有些违和感,有利有弊。

动力方面,威飒有2.0L燃油和2.5L混动两种动力总成,两者的差价在3万元左右,其中2.5L混动版本的顶配搭载了四驱系统,但是售价已经超过了30万。如果对动力没有太高要求,2.0L的燃油版就足够了,而且这大概率也是未来的主销车型。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

厂商指导价:12.98-16.98万元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是锋兰达的双胞胎车型,外观方面保留了美版卡罗拉CROSS的主要设计特点,分层式的进气格栅,拉高了车头的视觉效果,配上狭长的大灯造型,展现出凶狠的姿态。车身侧面线条较为硬朗,大面积的黑色防刮条凸显出浓厚的运动气息。

卡罗拉锐放的内饰设计与配置与锋兰达大体保持一致,两者的售价也非常接近。在双车战略上,丰田的做法与本田有着较大的差距,过于相近的两款车很容易出现“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也很容易出现“内耗现象”。丰田继续坚持这样的做法在我看来是有些冒险的。

2021年,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在销量上都取得了一定的增长,与头部的德系品牌以及上汽通用、东风日产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但是相比自主品牌中的长安长城奇瑞两位数的增长还是有些逊色,而这三个品牌崛起的重要原因就是得益于SUV系列产品的畅销。如果想要进一步扩大自身的市场占有率,SUV市场是丰田必须在SUV领域寻求更大的突破,大家认为以上列举的这几款SUV和早前上市的一汽丰田凌放,能够帮助丰田实现这一目标吗?欢迎评论发表你的看法。(文/懂车师哥 驭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