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准把握时代脉搏,长安CS75系列为何总能走在潮流的开端

2022年01月25日 23:0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不同的时代中,人们对时尚的理解也各不相同,相应的设计也会发生改变。不过,无论是在哪个时代,总要有人去“引领”时尚潮流。随着汽车行业进入数字化时代,科技似乎成为了这个时代的主色调。

可以看到的是,国内绝大部分车企开始加速向“科技”转型,而产品就是企业转型的最好“证明”。如果问在众多汽车产品中,谁能更好的诠释“科技智慧”潮流,那么非长安CS75系莫属。那么为什么长安CS75系总能走在潮流的开端呢?

进阶是最好的致敬

不久前,长安汽车发布了第二代CS75PLUS,这款车从外到内全面升级,其中在设计上的进阶是这次升级重要的一环。第二代CS75PLUS采用了双外观设计,开启双面人生。一面是鲸尾击浪能量格栅,另一面是晶体矩阵格栅,设计灵感来源于蓝鲸。类似这种仿生设计还有不少经典案例,而在国产品牌中,第二代CS75PLUS已先潮流一步。

而且对于第二代CS75PLUS来说,它肩上的任务很重,由于“前辈们”的成功,CS75系列早已深入人心。所以,它既要保留经典,又要突破创新。这并没有难住长安汽车的设计师,他们用科技为设计提供支持,用设计为科技赋予生命力。就如贯穿式流光前位灯那样,由61颗LED构成,通过镭雕实现流光璀璨的效果,凸显科技神秘的视觉感受。这也印证了第二代CS75PLUS将科技智慧与美学的融合。

毫无疑问,第二代CS75PLUS完成了“留同存异”的重要任务。当然,长安CS75系列的每一款产品,都走在了当时潮流的前沿。

在8年前,长安CS75系列初登市场的时候,勤恳、务实的产品形象,给当时消费者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随着时代的更替,人们已经不满足这种朴实的产品形象,进而追求更加现代化的产品。经过多年的打磨,长安在2019年推出了CS75PLUS,新车的上市,满足了消费者对现代化的渴望。当然,这并不是笔者给出的猜想,而是市场给出的答案。自2014年首款车型上市以来,CS75系列累计销量超过150万辆。特别是去年,面对疫情和“缺芯”的双重危机,CS75系列全年累计销量超过28万辆,用优秀的市场表现,证明了自己。

从初代CS75开始,到如今的第二代CS75PLUS,虽然它们的外观、科技、动力发生了改变,但是不变的是它们是“用户导向思维”的产物。长安CS75系列的每一次升级,都与长安品牌的进阶密不可分。

不拘泥于传统,放眼未来

长安CS75系列作为长安汽车品牌的明星产品,它的每一次跃迁升级,都是长安汽车发展的缩影。2018年,长安汽车开启“创新创业计划”,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面对时代赋予的特殊责任,不断突破创新,科技也就成为了长安汽车的企业底色。

长安CS75PLUS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那时的CS75PLUS被称之为“明日座驾”。之所以它自称为“明日座驾”,因为它是一款洞察到未来的产品。在CS75PLUS研发设计之前,长安汽车已经觉察到,随着年轻一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消费观念也会发生改变。

同时,基于对未来出行生活与用车趋势的深度洞察,长安汽车意识到只有兼顾未来需求的产品才能获得年轻人的青睐。而时间给了我们答案,长安汽车走对了方向,到2021年底,长安CS75PLUS销量突破45万辆,要知道,取得这样的成绩,长安CS75PLUS只用了2年时间。

2020年11月,长安汽车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和用户的需求,推出了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和高科技的高端产品。同时,长安汽车还焕新了企业品牌定位,即“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其实,在那次品牌重新定位时,长安汽车向所有人展示了“第三次创业”的转型升级结果,包括方舟架构、全新设计语言“新科技智慧美学”、全新服务体系等 。第二代CS75PLUS就是在这样背景下诞生的。

钟述

时代的潮流总会滚滚向前,长安CS75系列能够做到领先一步,靠的是长安汽车对未来精准的判断。长安汽车早已不再局限于传统汽车定位,决定将智能、科技等创新技术应用于出行生活的各种场景,为用户提供由科技带来的愉悦体验的个性化关怀。并且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核心价值观,基于对新世代用户的洞察,用智慧科技为品牌赋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