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总与坦克300

2022年01月26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作为汽车自媒体,要么在试驾的路上,要么在拍车的路上,要么在憋拍摄方案的路上。在工作中,遇到一台车,我们总想很全面的(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给大家分享。但自己买车、用车会考虑这么多吗?

不会。

临近春节,爽爽侃车团队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们真实买车,用车的故事。

第一期有请花总。

最近一段时间,温美丽的坦克300成了我的代步车,讲讲我和它最近的故事。

外观对我有影响吗?

还真的有,我们这台限量的莫奈版,开在路上真的挺引人注意的,特别是现在路上的坦克多了起来。不懂的人觉得这颜色改得不错,少见。坦克车主知道,这车一共没几台,比他/她的配置高。

这晴天蓝的莫奈色,也确实招人喜欢,越看越好看。特别这几天下雪,映上这白雪,犹如天空,甚至都舍不得拂去。突然如入画镜,体会到了“莫奈”的意义。

配置最爱用哪些?

现在冬天,上车上车第一件事:打开方向盘加热。

上车第二件事:打开座椅加热。这是比等待空调热起来更舒服的方式。因为穿的比较厚,有时候不爱在车里脱衣服,三档座椅加热还真挺热的,我甚至都不想开空调。

说到这里,补充个用车小常识。语音助手,动动嘴一句话搞定,习惯了就离不开。可以猜猜我们的唤醒词是啥?

当然,如果你习惯手机app,还可以在上车前进行操作。不过呢,我老是忘,大概率为工作操劳过度,脑子不够用了。

上车第三件事:打开导航查看路况,无线CarPlay已经就位,点开收藏的地址,路况一手掌控。如果你订阅了Apple music,这时候喜欢听的歌手也已就位。

用车越久,你会看到它做得细节贴心的地方,比如倒车影像。因为坦克300前后的包围都比较突出,我们这台还有电动侧踏,这在倒车影像里都有参考线给予提示,挺细节的地方。

前面这些使用中当然也不是没有问题,蓝牙的延迟大概会有1秒钟,这要是停车看个视频,是真的难受。这玩意我感觉软件就能解决,但是一直没等到OTA。

上下班的路,70%高速,20%拥堵,这简直就是给智能巡航量身定制的场景。低速状态能有很好的跟车功能,高速巡航更不用说了。反正最近我是用得越来越多了。当然,不要大意,辅助系统始终是辅助,还是要注意路上那些把公路当自家院子随意变道的车。方向盘还是要掌握在自己手中。还有,坦克300采用的是视觉解决方案,在雨雪天对车道线的识别就不是那么精准了,这点得注意。

哦,对了,车载app你猜我使用最高的是啥?爱奇艺!3岁儿子一上车:

“爸爸,我想看猫和老鼠”。记得充会员,要不然90秒广告警告。

动力够不够?

完全够。这么长一段时间使用,我甚至都忘了它的动力参数。只要舍得踩油门,说它澎湃也不是不可以。我们这台车还装了一个车顶行李架,换了AT胎,车速上了110,那噪音,再好的隔音你也会觉得烦,所以,动力完全够,不需要有澎湃起来的心。

以上就是最近与坦克300的故事。小道消息:听说坦克300马上要出PHEV混动版了,这又得排队多久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