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金杯大海狮 厦门金龙“大MPV”上新 新增9座版 起步不到9万

2022年01月26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有人说,MPV市场的“春天”要到了,各路玩家纷纷入局。其实,“大号MPV”轻客市场潜力更让人看好。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轻客市场销售总量为25.2万辆,比2020年增加4.21万辆,增幅达到20%。

如今,轻客市场是江铃福特上汽大通各领风骚的状态,但在市场需求的“诱惑”之下,越来越多玩家加入,可选产品也越来越多。

日前,厦门金龙品牌的凯锐浩克轻客上新。从颜值角度讲,网友们称这款新车为金龙版“大海狮”。新车前脸跟老款金杯版海狮有几分相似,横辐式前进气格栅,配合双侧大灯很方正,整个前脸看起来大气又很有辨识度。侧面线条流畅,没有硬朗的腰线,尾部也没有别致造型,方方正正且微有圆润。

新车内部还是传统设计风格,黑色内饰,跟当前MPV车型的内部豪华形成强烈反差,新增加9座版配有12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其他版本还很简陋,没有各种软性材质,方向盘上的多功能键也没有被安排到位,整个设计风格以实用为主。而且,内饰部分多数是物理按钮,科技装备处于缺失状态。据悉,但新车配备单侧滑门,这一点让乘客方便很多。

车厢内部分为三种布局,有6座/9座/10座版,三个版本。空间是一大亮点,新车还提供高顶版本,在尺寸数据上,这款凯锐浩克高顶版的尺寸为5310mm/1705mm/2185mm,轴距为3350mm。从数据的角度讲,比金杯海狮更有优势。此次,新增加9座高顶版新车,内部为2+2+2+3式布局。可以说,内部座舱的宽敞度优势明显。

而在动力上,新车则提供两种动力,一种是比较传统的燃油发动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种则是柴油版本,是潍柴的2.3T发动机,传统部分匹配5MT。可以说,两种动力组合都很成熟。

鬼斗车观点:如今,轻客市场入局者数量逐渐增加,这款凯锐浩克作为自主品牌轻客车型,直接的两大劲敌分别是金杯大海狮福田风景G7。在价位上,新车起步价还不到9万,顶配版车型价格不到14万。但空间布局多样化,且比同级竞品更为宽敞,而且,它的另一优势是提供同级少有的柴油动力,这一点可能被很多粉丝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