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WEY摩卡PHEV测试车曝光

2022年01月26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今年1月中旬,长城WEY公布了一款摩卡DHT-PHEV车型的预售价,有两款不同配置车型,预售价区间29.90-31.50万元。

然而,同样是绿牌插电式混动车,且同样支持电电驱,近日国内相关媒体又曝光了一组摩卡PHEV车型的谍照,少了“DHT”标识,这两款车又有何不同呢?

从谍照来看,这台摩卡PHEV还处于严密伪装阶段,甚至连前格栅、尾灯、下包围等外围组件都没装全。不过作为衍生车型,甭管是之前的DHT-PHEV,还是这台PHEV,本质都是共享白车身和底盘,因而外观轮廓相比之前的2.0T+9DCT轻混动力都不会有太大变化。

看车内,新车中控布局也没有显著变化,“陡坡形”的中控台和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看起来十分惹眼,下方的储物空间也是这类车子(电子挡杆)惯用的镂空设计。除此之外,燃油车上咖啡智能架构的数字化交互和高级驾驶辅助自然也会在这台插混车上应用。

重点在动力总成部分,已经预售的摩卡DHT-PHEV是长城柠檬混动系统的高配版本,搭载的是混动专用型1.5T发动机,外加DHT机电耦合模块,虽然有两级齿轮变速的物理挡位,但毕竟是没有独立变速器,而且是前桥双电机的混动设计思路。

但这台摩卡PHEV不同,TA搭载的是4N20型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经过电气化改造的9HDCT变速器,这是一台有三个离合器/九个物理挡位的独立变速器,并且,变速器前端只有一台P2布局的电机,作为辅助动力。而在后桥,该车和之前的摩卡DHT-PHEV一样支持P4电桥,通过独立的后桥电机驱动后轮,不需要中央传动轴也能实现四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