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向上之年”收官 新品爆发生命力,找到市场流量密码

2022年01月26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北京现代作为昔日年销百万辆的汽车企业,在经济耐用性上与日系车有的一拼,在燃油车技术与品牌上也远比大多数中国品牌要强,可为何近年来销量一直持续下滑呢?

《道哥说车》编辑认为,大趋势是合资企业在华普遍市占率都在下降,实际原因是合资企业未能跟上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新浪潮、未能顺应形势建立一套更通畅与消费者沟通的营销方式。

有句老话“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当北京现代意识到问题之所在,改变现状需要时间,而不是一味想着尽快重回百万销量之荣光。所幸的是,北京现代第八任总经理崔东祐2020年9月上任伊始就开始全面贯彻“北京现代要找到正确的方向,而不是一昧追求销量。”

崔东祐在接受《道哥说车》编辑采访时也承认去年销量依然有所下滑,但是企业含金量相对来说是提升的,“北京现代去年的经营其实从原来以销量为中心,转化为了以提升内在实力为主的高质量发展。“

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2021年,第七代伊兰特成为了车市爆款,当年12月斩获1.7万销量,全年销量超过130000台;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第五代途胜L+途胜L混动+途胜LNLine12月共同贡献6390台的销量,4季度月均增幅达114%;北京现代首款MPV产品库斯途上市仅3个月就斩获订单7967台,杀入MPV月销榜前10,远超预期,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在终端市场因芯片等大环境问题有“一车难求”的困扰。

曾经在现代起亚集团欧洲区域取得职业生涯荣光的崔东祐正带领北京现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接下来考验他的就是战略定力和现代起亚集团总部的耐心。

据崔东祐透露,2022年北京现代在燃油车上不会有什么新车推出,那么北京现代在现有车型上如何寻求销量规模与单车售价提升之间的平衡呢?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大跃进时代,这位曾经主导现代欧洲新能源市场开拓的掌门人又将带领北京现代如何转身呢?

维稳燃油车,推进新能源北京现代延续优势

众所周知,2021年,北京现代以HSMART+技术品牌战略为核心,围绕产品布局、技术应用、营销创新、用户服务等多维度,推动企业转型和品牌升级,即为这个消沉了一段时间的企业带来了全新面貌,也为北京现代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尤其是在终端销售方面做出改变,北京现代通过加强培训、优化库存等手段,对经销商进行政策支持,提高经销商盈利能力,保持渠道稳定。据崔东祐透露,北京现代正通过一系列渠道网络结构调整,对于网络重叠区域做减法,对于网络薄弱地区培养新的终端,通过这样的措施让整个渠道网络回归到健康的发展模式上来。在此之外,北京现代的销售定价策略,也要围绕着安全性、便利性和经济性原则,摆脱只追求销量的定价策略,集中进行成本管理和价格管理,争取让消费者、经销商、厂商三方受益,达到高质量发展目标。

根据北京现代的2022年规划,北京现代将在2021年基础上稳步推进,强化第七代伊兰特、库斯途、第五代途胜L、全新ix35等核心车型销量,提升在纯电动和混动市场的销量占比。在新一年的产品布局中,北京现代也将在燃油车、新能源车两方面同步发展,延续2021年展现出的优势。

燃油车方面,按照计划,全新ix35、第四代胜达等车型都将在2022年进行改款,并且还会在当年上市菲斯塔N Line,不断丰富产品系列,通过更加细分的产品线,充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现代品牌运动基因的N Line系列车型在海外市场表现十分突出,菲斯塔N Line的上市足够令人期待,并且从过去两年中国汽车市场来看,运动基因纯粹的车型往往具有较高的市场号召力,第五代途胜L N Line就是其中一个。

新车首发中国市场将成为常态

新能源车型方面,菲斯塔EV将在2022年改款上市,这是继2021年第五代途胜L混动之后,北京现代又一款新能源汽车新品。回想起来,“HSMART+”战略发布以来,北京现代新能源汽车产品投放正不断加快,从昂希诺纯电动到菲斯塔纯电动再到名图纯电动,以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能源产品的节奏,践行着智能+环保领域的布局规划。

而在未来的计划里,北京现代将引入现代集团的全球车型以及更加纯粹的新能源车型。根据官方消息,北京现代适时引入纯电动车型IONIQ5,已在2021广州车展亮相中国版氢燃料电池车NEXO也在新能源产品新品投放计划之内。

关于IONIQ5的引入,据崔东祐介绍,北京现代目前准备引入到中国市场的IONIQ5,是目前全球在售的IONIQ5中期改款型,而且它的上市不会滞后于欧美市场,会在全球市场同步上市。

另外,北京现代还将在2023年推出中国市场专属的电动车,这款车型作为全球车型,首发中国市场,并有规划全球出口。崔东祐介绍,将这款中国市场专属电动车放在2023年是因为北京现代要遵循汽车开发应有的周期,不想硬着头皮满足市场需求,不顾质量缺陷,只为了填补今年空白而仓促推新车,在他看来“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不负责的”。

对比此前现代车型往往将首发地选择在欧美市场,这次北京现代确实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做出了改变。崔东祐表示,这种改变在以后也会成为常态。

北京现代的产品布局看,它在有条不紊的维稳燃油车车型,持续推进新能源车型,展现出了优势可持续的面貌。对于北京现代的发展,崔东祐也表现出了坚定的自信:“北京现代虽然现在遇到一些困难,但是一旦建立起“人缘”,对于所有相关方,我们会负责到底”,他指的“人缘”包括消费者、合作伙伴、经销商等。

相信随着北京现代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北京现代终将重返第一阵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