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在美国正式停产,年销量仅2.4万辆,产能转型生产ID.4

2022年01月26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帕萨特在中国市场可谓是家喻户晓了,作为大众汽车旗下的中型车,这款车在欧洲市场,中国市场,都有很高的人气。但是在美国市场,却不是这样的。销量上一直都是被日系品牌中型车打压着。

近日,北美市场传出消息,大众帕萨特将在北美市场停产。生产帕萨特的工厂计划生产电动汽车 ID.4。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大众共销售三个版本的帕萨特。最正统的是欧版帕萨特,其实也就是国产的迈腾。美版的帕萨特与欧版不太一样,是大众专门为美国市场开发的车型。而国产版帕萨特,也就是上汽大众生产的帕萨特与美版帕萨特也有一些渊源。因为欧版帕萨特被一汽大众国产改名迈腾了。

大众在北美市场销售的帕萨特也没有一直坚持使用帕萨特的命名。第一代帕萨特被称为Dasher,第二代帕萨特被称为Quantum,第三代使用帕萨特这个名字。

大众jetta一样,帕萨特也很受欢迎。作为回应,大众开始专门为北美市场开发帕萨特,并于 2011 年发布了一款北美定制轿车,该轿车也在美国田纳西州的一家工厂生产。目标是增加尺寸和空间以满足北美消费者的口味并以合理的价格购买,同时保持德国汽车的扎实感。

美版帕萨特的反响还是很不错的,次年销量超过 125,000 辆,是之前销量的六倍多。然而,不久之后,更多的消费者转而购买了SUV而不是轿车,并且由于帕萨特无法克服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日产Altima的巨大竞争压力,销量继续走下坡路。 2021 年的销量将在 24,000 辆左右,10年后又回到了起点。

生产北美帕萨特的大众汽车田纳西工厂将作为电动汽车生产工厂运营。负责ID.4的生产,最近在北美市场获得好评。 ID.4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计划应对电动车需求。

同时,北美帕萨特已经停产,但欧洲帕萨特和中国帕萨特不受影响。

帕萨特虽然在中国市场销量非常火爆,但是发展也并非是一帆风顺的,2021年帕萨特中国市场销量为13.39万辆,看着也是月销过万辆,但是与凯美瑞的21.77万辆,雅阁的19.77万辆相比,差距还是不小的。

而眼下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帕萨特,迈腾,凯美瑞,雅阁这样的传统燃油车将会何去何从,他们的辉煌时代是否会淹没在新能源的时代洪流中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